不支持Flash

巴西队3-0只是"假复苏"? 一场大胜背后掩盖多少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3-0战胜智利,看起来一切又恢复到了歌舞升平,但比分牌上的东西并不代表一切,用《阿斯报》赛后的话来说:“这支球队只有罗比尼奥一个人。”

  或许《阿斯报》的话有点过分,最起码胡安的表现也是上乘的,否则智利人早已在罗比尼奥的第二个进球之前扳平了比分了。

  在83分钟之前,巴西队的绝对机会并不比智利队多,但运气绝对比对手好得多,71分钟,小苏亚佐在禁区里杂耍般的表演,这位光头球星带球晃倒了胡安,又盘过了门将多尼,但接下来的动作极其漂亮却极不合理,面对跟进补位的阿莱士,他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将球向后一踩,又横向一拨,晃过了阿莱士,不过他自己也失去了重心,在打门时,先前被晃倒的胡安早已爬起来,将球挡出。

  此后,胡安还挡出了伊图拉另一次近距离射门。上半时,则有冈萨雷斯一次超到阿莱士身前的近距离冲顶被多尼化解。巴西队能在中场打出一些漂亮的传递,攻入对方30米区域次数是22比14,巴西比智利多出8次,但射门次数在83分钟之前却是6比8,反而比智利少了两次,巴西队进攻声势虽有,但是很难完成门前真正的致命一击,罗比尼奥、洛维、瓦格纳等人的快速配合,也往往是线路过于复杂,到最后一传时被破坏。

  从派兵布阵来看,邓加的“两个小个子前锋组合”依然显得威慑力不足,洛维虽然表现积极,但是不足以给罗比尼奥拉开空当,以至于罗比尼奥时常陷入以一打多的重围,这也是老帅阿科斯塔的策略。巴西队无人能够在对方禁区内压住对方后卫,导致巴西队的配合必须在狭小空间内完成,成功率变低,因而进攻看起来“雷声大,雨点小”,漂亮的配合更多只是集中在边路、外围,在最后一传之前。

  巴西队3-0大胜,但比赛的场面远不是如此悬殊,而智利与

墨西哥相比,一方面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有所欠缺,另一方面在防守上整体性较差,从0-2到3-0,巴西确实有一些进步,但进步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大,或者说,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或许巴西还能取得一场胜利,因为厄瓜多尔此前积0分,除非他们最后一场2球以上战胜巴西,在寄希望于墨西哥胜智利,形成三队同积3分的局面,然后进行“小循环”内三队的排名,才有机会出线,但这谈何容易,厄瓜多尔恐怕只可能是两种态度,一是放弃,二是从一开始就全力压上进攻,但无论是那种态度,都可以造就巴西队的轻松胜利,但与这场3-0一样,就算赢了,也只是假像,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留给邓加调整和遴选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