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大胜之中"罪人"完成自救 邓加为什么非用他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场比赛在起用了罗比尼奥和洛维的双前锋制后,邓加遭遇到了国内严厉的抨击,在技术更加细巧的墨西哥人面前,罗比尼奥作为不大,洛维更象是局外人,纯粹凑人数,遭到了强烈的质疑。或许邓加赛后有前锋变阵的打算,但不幸弗雷德受伤退出,邓加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打他的洛罗组合,不过在智利人面前,巴西队的这次前锋搭档表现出了高水准,罗比帽子戏法自不待说,洛维也给出了两记助攻。

  按照美洲人对助攻的认知,给队友制造出射门机会就算助攻“ASSIST”一回,洛维在首场对墨西哥的较量中有三次助攻,但都没有取得效果,而今天对智利,洛维给本队制造了两次结结实实的进球助攻。

  先是打破僵局的点球,第33分钟,吉尔伯托-梅洛左路漂亮下底传中,洛维在禁区前沿抢先反应到位,但正当他要对着皮球张弓搭箭之时,智利5号队员从后将其撞倒,巴拉圭裁判给出点球判罚,罗比尼奥将球打进。

  洛维被选入国家队后,很多人都对他过矮的身材感到质疑,1米71的身材只比

罗马里奥稍高一点,但门前捕捉战机和制造得分的能力,和前辈没法相比,但小巧身材也自有运用得当之处,在门前抢点被撞飞的几率显然比巴普蒂斯塔要高出甚多,容易给裁判留下印象,而这回智利中卫动作又过于明显,明摆着给洛维上演“苦肉计”的绝佳时刻。

  第一球的所谓“助攻”,更多还是拜智利人所赐,而洛维第二球助攻就见功底,第85分钟,洛维带球杀入禁区内,对方选手上来逼抢,结果形成右路空档,洛维毫不犹豫把球往右路分,他知道罗比尼奥等在那里,果不其然,

皇马球星正好赶到,对着智利大门,灵秀十足的挑射破门,此球配合线路非常清晰,是球迷认同的有巴西国家队水准的配合。

  不过两次导致进球的助攻,似乎还不能掩盖洛维在巴西国家队中的脆弱地位,至少他得分能力还没有得到体现,对一名前锋来说。光助攻不进球显然不够,洛维在本场比赛中有质量的射门只有一脚,那就是第51分钟,巴普蒂斯塔直塞,洛维强行依靠住对方中卫后,拔腿怒射,结果被对方门将扑住,或许这是两场比赛中洛维第一次在身体对抗上不落下风的表现,而综观今天90分钟比赛,洛维在破门手段上也只有这回表现,当然第62分钟,智利后卫近距离解围,皮球打在洛维身上而正好形成的所谓“射门”是不在此列。

  翻一下履历表,我们所知道的洛维,真正厉害的时刻是在03赛季的帕尔梅拉斯队,他获得了整季联赛最佳射手,但请注意,是巴西乙级联赛最佳射手,帕尔梅拉斯在他的帮助下回到了甲级行列。而在被莫斯科中央陆军以800万美元的烧钱价格买入后,洛维开始了不温不火的射门历程,尽管每季联赛入球都没有达到两位数,但他能在杯赛中进关键球,最著名的就是05年的欧洲联盟杯决赛打进里斯本竞技一球,帮助球队捧得此杯。中央陆军也在他的相助下,连续获得05和06赛季的双冠王,不过洛维在欧冠联赛中虽然打了不少比赛,但只进一球,显然碰到高质量对手之时,洛维的成色显现不足。

  如果洛维是一名中国选手,毫无疑问,这样的成就足以让他成为中国队铁打不动的主力,问题在于他代表的是巴西队,在这个天才前锋层出不穷的国度,一名来自俄超这个欧洲二线联赛的、亦非联赛最佳射手的前锋,却成为邓加最爱,实在有点让人费解,早在04美洲杯时,洛维就被佩雷拉选中,去当了回看客,考虑到洛维在03年的神勇表现,佩雷拉招他入队考察一下可以理解,而洛维的水平不足以让他拿到

世界杯的名额,也是毫不奇怪。

  可邓加上台后,洛维却成了主力,邓加甚至还把中央陆军的另两位巴西人杜杜和卡瓦略还拉出来练脚,这位硬汉选择队员的口味让人有些纳闷,尽管球迷知道美洲杯派出的是二线巴西国家队,但绝不代表有必要到欧洲二线联赛去大规模拉壮丁,对洛维本人来说,在邓加的大力提携下,他的国脚出场次数将在本届美洲杯上达到两位数,而对于巴西队的团队建设来说,非见得是有益,除非这位23岁的前锋在催城拔寨的能力上突飞猛进。(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