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惊艳阿根廷却困扰蝙蝠轴心 反差球员已暴露冠军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5:3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首轮小组赛大胜美国队的比赛中,埃玛尔在替补上场后曾为阿根廷队打进第三球。面对“小丑”的出色状态,阿根廷媒体一度传出埃玛尔接下来将会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传闻。但主教练巴西莱却表示,他会继续将埃玛尔当作替补席上的奇兵。

  在与美国队之战中,直到巴西莱在第57分钟用埃玛尔换下坎比亚索之后,整支球队的进攻才得以被盘活。第77分钟“小丑”还冲顶得分,为球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赛后评价阿根廷球员的表现时,《奥莱报》给埃玛尔打出了8分的高分,在所有球员中仅次于克雷斯波的8.5分。相比之下,坎比亚索仅仅拿到4分,被认为是全场表现最差的一名阿根廷球员。

  面对埃玛尔与坎比亚索在状态方面出现的明显反差,现在已经有很多阿根廷球迷提出,在中场已经拥有马斯切拉诺和贝隆的情况下,巴西莱没必要再派出同样偏重于防守的坎比亚索,而是应该将埃玛尔安排在主力阵容中,从而增加球队在进攻套路方面的变化。

  不过来自舆论的这些意见,并没有影响到巴西莱对于现有阵容的看法。在接受采访时,巴西莱表示球队不会马上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对于阿根廷队来说,必须在中前场保持攻守平衡。即使坎比亚索没能立即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他仍然是球队战术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谈起埃玛尔时,巴西莱称赞了对方在与美国队一战中的表现,但同时也强调,埃玛尔还是更适合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在那场比赛中,埃玛尔的表现令我非常满意。他的贡献并不仅仅在于那个进球,而且还给对方后防线制造了很多麻烦。在我看来,一开始将埃玛尔安排在替补席上,可以给球队留出更多的变化空间。”

  面对有可能继续充当替补的形势,埃玛尔本人显得非常坦然,表示自己将会服从巴西莱的安排:“阿根廷队从来就不缺少明星球员,在这样一支球队能够充当替补,也已经足够令人感到满意。我会服从主教练的一切安排,只要这能为阿根廷队带来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