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强比身价阿根廷只赢1千万 水货巴西队谁被高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5:2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美洲杯不仅仅是足球的较量,同时也是各国球员身价的大比拼。阿根廷与巴西这两个在足球上势不两立的国家,总是特别希望自己的球员在价值上,也能超过对方。近日,一家巴西媒体特意对阿根廷和巴西两国美洲杯参赛球员的价值进行了评估,并计算出了两队的各自总价值。计算结果相当出人意料:被球迷普遍看作是“水货球队”的这支巴西队,球员总价值居然高达2.3亿欧元,而看上去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球员总价值却也不过只有2.4亿。

  实际上,要想计算出哪支国家队是美洲杯上总身价最高的球队并不容易,因为足球行业很多时候无法适用精准的数学。比如,球员的身价是随时都在变化的,即便你按照他们的转会费来计算,有时候这一转会费随着球员状态的起伏,也已不能如实反映他的真实价值。

  阿根廷媒体认为巴西媒体的这一计算并不准确,因为看看名单,阿根廷队的大牌球星真不少,从里克尔梅到梅西,从萨内蒂到埃玛尔,一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字,而巴西队内,却是新人当家,罗比尼奥已是最大牌,至于洛夫、阿方索·阿拉维斯等人,媒体曝光率非常低,依靠邓加的提携,才让他们获得混个脸熟的机会。不过,阿根廷足球在出售球员方面,确实没有巴西做得好。巴西媒体很自豪地说:“巴西拥有世界上最吸引人的足球窗口,欧洲豪门尤其对巴西球员感兴趣。去年一年,总共有5000多名巴西球员出国谋生。以至于巴萨前锋埃托奥也曾感叹说,‘如果我的名字叫做埃托尼奥,那我的名气还会更大,我的身价还会更高。’。”

  巴西媒体统计阿根廷球员身价时,却没有给三位新球员卡里索、奥里昂和迪亚斯标价,这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另外,如果说梅西3950万欧元的身价还勉强过得去的话,那只给特维斯标价1200万欧元,只给帕拉西奥标价300万欧元,却显得很不合理,因为“野兽”的身价现在至少在2000万欧元以上,而博卡不久之前刚拒绝了巴萨给帕拉西奥开出的1200万欧元的报价。一系列打折让阿根廷总身价损失不少。而巴西方面,球员身价却膨胀严重,比如名气不大的门将埃尔顿身价高达750万欧元,小将安德森的身价更是高达2500万欧元,美洲杯上表现不佳的迭戈,也被贴上了2000万欧元的价格标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