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胜让阿根廷人玩起文字游戏:遭羞辱的巴西是对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5: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Oh my Goal!”阿根廷《奥莱报》非常擅长玩文字游戏,在阿根廷4比1大胜美国后,他们又玩出了新的花样,将美国人的口头禅“哦,我的天”改成了“我的进球”,用无厘头的方式,将大胜后的喜悦心情完全表达了出来。“我的上帝啊,太强有力了!国家队后来居上,迅速扳平比分,下半场克雷斯波又打入一记世界波,而两位替补上场的球员埃玛尔和特维斯也均有收获,谁还是阿根廷的对手?是被墨西哥2比0羞辱的巴西吗?”《奥莱报》评论员格雷罗在字里行间都显露着得意洋洋的情绪。

  阿根廷队的出场阵容几日之前就已确定,首发名单相当豪华:

西甲失球最少门将阿邦丹谢里守门,萨内蒂和海因策担任两边后卫,阿亚拉和G·米利托搭档中卫,这是一道城墙式的防线;中场,马斯切拉诺担任后腰,贝隆出任右前卫,坎比亚索左前卫,里克尔梅担负起10号核心的重任;锋线上则是梅西的天才和克雷斯波的效率组合。阵型是442,但梅西位置非常灵活,是一枚四处可以活动的棋子。

  阿根廷队一开场就凭借超强的个人和整体实力控制了比赛,但出人意料的是,率先破门的却是美国队,埃迪·约翰森发动偷袭,G·米利托禁区内犯规,约翰森将点球罚入,阿根廷队0比1落后。阿根廷没有被意外失球吓懵,仅过4分钟就扳平了比分,里克尔梅罚出战术任意球,皮球搓过人墙,克雷斯波垫射,海因策接力勾射被美国门将凯勒封堵,克雷斯波门前再补射入网,1比1。

  克雷斯波这样的射手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也许他全场出彩的次数并不多,90分钟内等待那么三四次的机会,然而,国米射手却拥有消除悲伤,并将之转换成笑容的特长。

  《奥莱报》甚至认为,克雷斯波的高水准,是解释阿根廷队逆转比赛的第一原因。第64分钟,贝隆分到左路,梅西与里克尔梅作踢墙配合后左脚斜推禁区右侧无人地带,克雷斯波门前右脚推射远角得分,阿根廷2比1反超!

  阿根廷人没有放弃对进球的追求,第77分钟,克雷斯波左路直传,海因策下底传中,从后插上的埃玛尔在门前8米处冲顶破网,3比1。第85分钟,轮到另一位替补上场的球员特维斯出彩,队友长传过顶,“野兽”快速插上卸球,右膝将球往前一顶,在距门将13米处推射得分,阿根廷队最终4比1大胜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