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凯4年拜仁生涯画上句话 神奇10秒瞬间永留欧冠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几乎是以与克洛泽转会拜仁相同的步调,马凯选择了回到自己的祖国。周三拜仁与费耶诺德达成了协议,周四马凯飞往鹿特丹接受体检,随后签下了一纸三年的合约。马凯说:“我接到了很多不错的邀请,最后我决定回到荷兰。我对在鹿特丹的新挑战感到兴奋,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重演过去的辉煌。”马凯2003年以创纪录的1875万欧元加盟拜仁,随后成为拜仁的头号射手,经理霍内斯认为他是“拜仁历史上最合算的转会”。

  马凯第一个赛季就打入了23个进球,尽管状态有所起伏,但进球率始终保持稳定。他在178场正式比赛中打入了102个进球,其中129场联赛入球78个,平均每场比赛0.6球,是拜仁历史上进球效率仅次于穆勒(0.85球/场)的第二射手。在他参加的32场冠军杯中,17次破门,在对

皇家马德里的淘汰赛上,他开场10秒破门得分,成为冠军杯中的最快进球。这将拜仁送入了冠军杯八强,也把自己写在了冠军杯的历史中。

  上赛季拜仁整体表现不理想,锋线成了众矢之的。马凯在冠军杯上经历了一场噩梦,对米兰的比赛中他几乎没有控球和射门的机会,拜仁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随后媒体对马凯进行了不留情面的轰击,让为拜仁做出了很多贡献的荷兰人感到十分失望。而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压力,球队对锋线进行了重点调整,接连引进了克洛泽和托尼,马凯在拜仁的核心地位结束了,球迷希望能够留下这个大多数时候沉默,却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的老将,但俱乐部虽然希望能够拥有这样一名出色的替补,却不愿意为一个替补球员继续支付300多万欧元的薪水,鲁梅尼格已经给马凯提前放行:“我们希望他能留下,但尊重他自己的选择。当时我们为他支付了一大笔钱,想带走他的俱乐部必须给我们相应的补偿。”马凯自己的选择是离开!他不能接受替补的地位,经纪人简森表示:“罗伊希望有更多的比赛机会,他不愿意将时间浪费在板凳席上。”

  鲁梅尼格对马凯表示了感谢说:“我要代表拜仁俱乐部和球迷感谢马凯在过去四年取得的成功。罗伊对拜仁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球员,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有很强的魅力,他自己希望回到家乡,我们希望他和他的家庭在未来能够一切都如意。”在选择费耶诺德之前,马凯也收到了不来梅和沃尔夫斯堡的邀请,但是他表示不想继续征战

德甲。回到鹿特丹之后,马凯会见到自己的两个老朋友:现在执教费耶诺德的是前多特蒙德主帅范马尔维克,此外费耶诺德在一周前从沃尔夫斯堡带回了前国脚霍夫兰德,积极引援也预示着费耶诺德对新赛季的野心。

  马凯是在哈格里夫斯、皮萨罗、萨利哈米季奇、绍尔、卡利米和格利茨后离队的第七人。他虽然不会参加拜仁夏季训练营和香港之行,但仍然有机会再次穿拜仁的

球衣:8月15日拜仁将与巴塞罗那进行绍尔的告别赛,马凯也会出场,最后一次代表拜仁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