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提出申办2011年美洲杯 球场安全成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1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正当阿根廷队即将迎来他们在本届美洲杯上的首场比赛之前,阿根廷突然提出了申办2011年美洲杯的要求。如果能够最终获得举办权,阿根廷将在24年后再度成为美洲杯的东道主。这样一条消息,或许也将鼓舞蓝白军团在本届比赛中的斗志。

  在阿根廷之前,墨西哥和智利也都已经提出了申办美洲杯的要求。根据阿根廷《奥莱报》的分析,智利会成为一个非常强劲的申办对手,原因是该国足协主席巴切莱特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私交甚笃,这种关系有可能会影响到申办结果。

  另一方面,阿根廷的球场安全问题也有可能阻碍他们的申办前景。就在本届美洲杯开幕前不久,阿根廷国内刚刚发生了一起足球惨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中,由于现场发生两队球迷之间的冲突,导致一名球员被石块击中头部后不幸去世。这样一条新闻出现在阿根廷宣布申办美洲杯之前,肯定会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不过阿根廷也有自己的优势所在,除了相比智利拥有更为丰富的大赛举办经验之外,阿根廷还存在着一个特别的理由。那就是在1987年的美洲杯之前,连续几届赛事都采取了主客场制的赛制,直到1987年才终于确定了赛会制的原则,并且由阿根廷举办了实行新赛制的首届美洲杯。

  从1987年到2007年,美洲杯在过去20年内整整举办了10届,举办权也恰好在南美10个国家之间轮换了一圈。因此当举办地点的新一轮循环开始时,阿根廷认为仍然应该首先从自己开始。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目前表示,足协的申办决定已经获得了来自政府的支持,他相信阿根廷有能力成功举办这届赛事。而对球迷来说,如果2011年美洲杯最终在阿根廷举办,那么肯定又将看到纸片满天飞这样一道独特的赛事风景线。

  在阿根廷以往8次举办美洲杯的经历中,他们有6次以东道主身份最终捧杯,不过其中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到遥远的1959年。此后在1987年举办的那届美洲杯上,阿根廷队曾对冠军表现出志在必得的态度,派出了以前一年

世界杯夺冠班底为主的强大阵容,结果由马拉多纳领军的这支球队却在半决赛中不敌乌拉圭队。要是阿根廷本次成功拿到2011年美洲杯的申办权,并且最终在这届比赛中夺冠,那将会成为他们52年以来首次主场捧杯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