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西哥摆脱拉沃尔佩世界杯阴影 铁帅扭转颓势靠铁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0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2比0战胜巴西,乌戈·桑切斯很好地完成了墨西哥国家队的一次转折,球队面向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重建工作也可以全面展开了。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乌戈·桑切斯脑中的疑问只有一个,那就是绿衫军团要不要依靠那些“拉沃尔佩派”的球员。对巴西的比赛,乌戈大胆做了试验,全面弃用拉沃尔佩的支持者,结果,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墨西哥队内的“拉沃尔佩派”球员中,奥索里奥、萨尔西多和巴尔多金杯赛之后就不顾足协的挽留提前度假去了,前锋博尔格蒂则因伤退出国家队,门将奥斯瓦尔多则被放到了替补席上,而卡乔和奥查奥则用实际表现证明,乌戈可以信任他们。

  尽管乌戈公开表示国家队内不存在分裂,但事实上,在此之前

墨西哥国家队是不够和谐的,一些球员选择了退出,一些公开对抗,还有一些则表示自己已经身心俱疲,很难为国家队提供上佳表现了。但是,乌戈·桑切斯用铁腕扭转了这种颓势,他让想退出的球员退出,让不服从自己的球员坐到替补席上,对于表示愿意支持他的球员则给予充分的机会。虽然首发阵容面目全非,但球队的精神面貌却有了很大的改善。

  墨西哥足球专家乌尔塔说:“2比0战胜巴西证明,在场上的11名球员如果拥有一颗爱国之心,懂得代表国家队的荣誉,愿意为绿色

球衣贡献一切(主教练是拉沃尔佩也好,是乌戈也好),那墨西哥队就有能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墨西哥球迷发现,原来,国家队并不依靠某位或某几位球员,墨西哥不需要球员的名气,只需要球员的团结之心和奋斗之心。乌戈和墨西哥需要有荣誉感和职业精神的球员,他们能用心灵感受国家队球衣的神圣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