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西哥意外角落杀出闪耀明星 超新星豪言距伟大仅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6: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鹤报道 邓加曾提醒球员们不要轻视墨西哥人,可桑巴军团没人当回事,罗比尼奥赛前还在大谈老对手阿根廷和归来的里克尔梅,认为他们才有资格和巴西一较高下。上届美洲杯,桑巴军团曾在1/4决赛中血洗过墨西哥人,现在这支巴西队中,麦孔和胡安都是见证者。

  这支墨西哥的确让人不看好,上周,他们刚在金杯赛决赛中铩羽而归,美洲杯开赛前,分别随埃因霍温和斯图加特夺冠的萨尔西多、奥索里奥和帕尔多又请求不参加本届杯赛,更倒霉的是,赛前还折损了博尔格蒂,墨西哥头号前锋腿部受伤,他的位置将被莫雷利亚前锋兰丁替代。在2001年美洲杯和2003年金杯赛上,博尔格蒂曾两次打进比赛制胜球,帮助墨西哥战胜巴西。

  即使这样一支拼凑的球队,也让巴西吃尽了苦头。

墨西哥主帅乌戈·桑切斯不示弱地摆出了三前锋,莫拉莱斯和卡乔分居两侧,卡斯蒂略居中,比赛中,三名矮小的前锋让平均身高比他们多出10厘米的巴西防线一筹莫展。第23分,卡乔右肋斜搓禁区,卡斯蒂略左脚卸球挑过上抢的麦孔,门前凌空弹射打进大门左侧。第30分钟,墨西哥获得任意球,另一名前锋莫拉莱斯左脚弧线球越过人墙入近角,门将多尼甚至没有太多反应,终场前第3分钟,墨西哥获得反击良机,卡斯蒂略单刀晃过门将多尼,竟然在门前面对空门将球打飞!

  尽管错失梅开二度的机会,但23岁的卡斯蒂略无疑是本场表现最出色的一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打进了非常漂亮的一球,遗憾是,我没能打进另外一个漂亮进球,不然我们就将捕获一场伟大的胜利。”

  卡斯蒂略出生在墨西哥,但他的双亲是乌拉圭人,15岁时他在乌拉圭老牌球队多瑙河开始了职业生涯,一年后他被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相中,由于他特殊的身份,三个国家都在争取他加盟,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出生地墨西哥。上个月,在一场对伊朗的友谊赛中,卡斯蒂略才第一次代表墨西哥出战。在金杯赛中,卡斯蒂略逐渐得到展示的机会,在墨西哥2比1胜古巴的比赛中,卡斯蒂略终于收获了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不过决赛墨西哥不敌美国,他因浪费机会受到了不少批评,如今他终于以一个精彩的进球堵住了那些批评家的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