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票价一夜翻涨二十倍 巴西“水货”出场也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6: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西队与墨西哥队比赛的开哨声已经吹响,卡查梅综合体育场外还有不少焦急寻票的球迷,“我早就跟你说过没有更便宜的了,昨天我开价50万一张,今天我打算便宜点卖给你,只收40万,你还嫌贵,我只能卖给别人了。”一个胖胖的“黄牛”对焦急的球迷说。

  这个票贩子其实是有正当工作的,他就是卡查梅综合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借用职务便利,他囤积了不少球票,特别是有巴西队参加的重点场次。不过,他的贪欲太重,他最后出手的这张球票座位并不好,原价只有1.8万玻利瓦尔(委内瑞拉货币名称),他却开价40万,翻了20多倍。

  美洲杯门票是从5月10日开始发售的,一般比赛门票价格在4美元(玻利瓦尔官方对美元

汇率为2150比1)至116美元之间,决赛门票约为216美元。本届美洲杯门票每人限买3张,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购买,还允许12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场。但是在这个腐败滋生的国家,就连球场的清洁工都有办法弄到配额外的门票,谋求生财之道。

  只要有巴西队的吸引力,就不愁卖不出去。在委内瑞拉这个没有足球传统的国度,大多数民众都是巴西队的球迷。虽然这支巴西队没有什么球星,在德国多特蒙德进行热身赛的时候,由于球票滞销,主办方不得不采取了买二送一的促销手段。好在委内瑞拉人更注重享受纯粹的足球乐趣,他们不只是追星族。

  为了迎接巴西队的比赛,玻利瓦尔州的州长弗兰西斯科·戈麦斯还宣布在比赛当日休假,既是为了避免交通阻塞,也是为了球迷更好地去看球。卡查梅综合体育场可以容纳4.16万人,而当地人口只有64.6万人,当日球场爆满,约有1/15的人口在看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