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足联放宽限高令 3000米海拔玻利维亚仍表示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6: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日内瓦电 在部分南美国家强烈抗议的重压之下,国际足联执委会6月27日举行会议,重新讨论了5月发布的国际比赛球场限高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执委会已同意修改限高令,海拔2500米的“门槛”被改为海拔3000米。不过这一调整也并没有让所有人都满意,玻利维亚政府发表声明,表示仍然反对国际足联的禁高令。

  布拉特说:“这一原本为保护球员身心健康的决定,最终成了一场政治性的讨论。鉴于此,我们在征求了医学委员会的意见后,决定更改限制比赛的海拔高度。”经此调整,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将重新获得高原主场资格,但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和秘鲁古城库斯科等地仍被排除在外。

  对此,玻利维亚政府表示,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有失公正”,“带有歧视和种族主义色彩”,“有损足球运动的全球性”。玻政府将继续通过外交、政治等途径,促使国际足联取消限高令,以维护高原地区人民在其生活的地方享受足球比赛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