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史上最大冤案美国造 阿根廷要帮巴蒂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墨西哥在美洲杯上给中北美球队赚足了面子,而美国人在这项赛事中的整体表现却相对一般,1993年第一次参加美洲杯的美国队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1995年倒是最终闯入四强,但在半决赛止步于巴西队的面前,这也是他们在美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来到委内瑞拉的,并不是刚刚加冕中北美金杯赛冠军的那支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带来的是一支相对年轻的球队,最引人注目的是高达37岁的老门将凯勒和国内职业大联盟的最佳射手约翰逊,而多诺万、霍华德、比斯利和阿根廷出生的马斯特罗埃尼都没有随队出征,大名单中的22名球员也只有4人参加了德国世界杯,美国人派出的只能算二队。

  美国二队在本届美洲杯上的任务就是“安全第一”,小组赛阶段他们就很可能成为“重矢之的”。委内瑞拉和美国之间的关系糟糕,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甚至表示:“邀请美国参赛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斗士击败他们”,本周一美国政府又提醒球员注意人身安全,因为球队在委内瑞拉的驻地位于绑架案高发地区,球员们在备战时也只能畏首畏尾,除了酒店和球场几乎从不干涉足任何区域。美国政府甚至劝阻球迷不要去委内瑞拉看球,并提醒当地的球迷在为美国队助威时避免穿美国的

球衣,不要挥舞美国国旗。

  这还只是球员在场下的安全问题,在场上他们同样有“安全问题”,小组赛首轮阿根廷人将为复仇而战,布拉德利的球队要避免一场残酷的大屠杀。仇恨缘起于1995年的美洲杯小组赛,阿根廷人当时已经2连胜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只要不输3球以上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然而帕萨雷拉的替补阵容却恰好输给美国一个0比3,这直接导致了阿根廷和巴西在1/4决赛提前碰面,而这场1/4决赛也是美洲杯历史上最大的冤案之一,图里奥的手球把比赛拖入加时,点球决战巴西人胜出。阿亚拉那时就已经是国家队的队长,他当然希望如今的队友可以为巴蒂斯图塔和巴尔博们报一箭之仇,阿根廷人到时候肯定不会讲情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