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节揭示阿根廷核心变化 里克尔梅竟为小罗卡卡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4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我希望能帮助克雷斯波成为美洲杯最佳射手……”面对外界风传的他与克雷斯波之间存在矛盾的说法,阿根廷球星里克尔梅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作为世界顶级的传球手,里克尔梅现在希望能将自己的本事用到国家队里,而为锋线上的克雷斯波传球,则将是他最重要的任务。看来,里克尔梅早已将德国世界杯后所说的那句“我今后再也不为克雷斯波传球了”的气话,忘记得一干二净了。对阿根廷国家队来说,这是值得庆祝的一个好消息。

  里克尔梅说:“我不清楚克雷斯波说了什么,

世界杯后确实有些负面消息,但德国世界杯上的那支球队是非常好的,克雷斯波还到我的房间里来喝马黛茶呢。帮助他成为最佳射手,对他,对球队都是好事。梅西也一样:我们也希望能帮助梅西展现出全部的足球。”

  “里克尔梅在帮助帕勒莫成为阿根廷秋季联赛最佳射手后,现在又要帮助克雷斯波成为美洲杯最佳射手了,他摒弃前嫌的态度值得称道。”《奥莱报》赞道。里克尔梅的脾气似乎一下子就变好了,甚至,当有人拿着克雷斯波、阿亚拉和梅西的合影找他签名时,他也并不拒绝,“很好,能和这几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踢球,是一种享受。”

  带着率领博卡再一次在南美洲称王的光环重返国家队,里克尔梅现在在哪里都是焦点所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他和马斯切拉诺一同出席,后者很识趣地当起了配角,将聚光灯都留给了里克尔梅。很有耐心地,里克尔梅整整回答了25个问题。

  说到重返国家队,里克尔梅说:“我现在很幸福,很希望能踢出一届好的杯赛。作为球员,肯定是想穿上国家队

球衣的,距离那个决定(退出国家队)已经有一年了,我现在又回来和朋友们一起踢球了。”里克尔梅还表示,他的母亲现在情况非常好:“我的母亲,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还有我自己,现在都感觉非常幸福。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得到幸福。”

  对于克雷斯波所说的,球员在国家队不要老想着像俱乐部那样当老大的问题,里克尔梅也做出了回答:“我们现在都应该忘记俱乐部,全身心投入到国家队的比赛中。在国家队当老大?我一直都这么说:这是足球,不是网球和

拳击,在国家队你要帮助你旁边的人,所谓的‘老大’是你们记者所编写出来的。我是不是欠国家队什么?我不知道你们指的是什么,我不欠任何人的,我踢球是为了让自己幸福,让其他人幸福。”

  里克尔梅甚至还有闲心为卡卡和罗比尼奥辩护:“对卡卡和小罗这样的球员,必须要精心照顾。他们之所以要求休息,是因为他们确实需要休息。看卡卡、小罗踢球让我高兴,因此,最好他们能一直保持好状态。我希望他们能获得休息,这样我们就能继续享受他俩的精彩足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