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秘鲁3刀发威得大胜 低调主帅亦豪言:历史是用来打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鹤报道 6月27日,第42届美洲杯在委内瑞拉揭开战幕。揭幕战中就爆出了不小的冷门,上届季军乌拉圭以0比3惨败在秘鲁脚下。出人意料的结果再一次证明,南美无弱旅。

  比赛在梅里达的城市球场进行,梅里达海拔达1603米,是本次大赛9个比赛场地中海拔最高的。由于核心球员雷科巴在上周日的训练中拉伤右腿,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用效力西甲拉科鲁尼亚的前锋埃斯托雅诺夫顶替了国米前锋的位置。而秘鲁则将皮萨罗、格雷罗和法尔范三名大牌悉数派出。

  开场后,双方频频犯规,第6分钟两队就差点在乌拉圭禁区内动起手来,幸好巴拉圭主裁判阿马利亚用口头警告让比赛秩序逐渐恢复正常。比赛前25分钟,乌拉圭稍占优势,第16分钟弗兰的射门被秘鲁后卫破坏,5分钟后桑切斯凌空打门稍稍偏出。

  此后秘鲁接管了比赛,第27分钟,秘鲁在左侧实施了一次战术角球配合,法尔范将球吊向球门,维拉尔塔头球冲顶,秘鲁1比0领先,这也是维拉尔塔近10场国家队比赛打进的第一个球。第32分钟,皮萨罗中路突破后射门,球被乌拉圭门将卡里尼挡出,跟进的格雷罗补射将球打入球门,但裁判认为皮萨罗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这一判罚在赛后也引起了争议。

  上半场最后阶段乌拉圭错过了本场比赛最有好的一次进球机会,埃斯托雅诺夫的远射被秘鲁门将门将布特隆托出横梁,这是乌拉圭上半场4次射门中唯一一次命中门框。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延续了上半场的激战,秘鲁中场P·加西亚的外围远射被卡里尼挡出后,准备补射的皮萨罗在干扰下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随后弗兰在门前的半转身射门也颇具威胁,只可惜皮球最终打在了防守球员身上。

  激烈的拼抢让双方的动作越来越大,秘鲁两名前锋格雷罗和皮萨罗先后吃到黄牌。1比0的比分在第69分钟被改写,刚刚替补出场的秘鲁球员马里诺利用乌拉圭防线上的疏忽从右侧带球杀向球门,在所有人都认为他要传中的时候,马里诺突然起脚劲射,球应声入网,秘鲁2比0领先。第87分钟,又是马里诺创造出得分机会,他强行突破为秘鲁获得任意球,之后他巧妙地将球分给无人盯防的法尔范,后者的传中让埋伏在禁区左侧的格雷罗轻松推射得分。3比0!秘鲁拿下了本届美洲杯揭幕战的胜利,而乌拉圭归则遭遇了在美洲杯上的第50场失利。

  在分析比赛的胜利时,秘鲁前锋格雷罗认为胜在了心态上,“平静的心态很关键。”替补皮萨罗出场的另一名前锋门多萨则认为秘鲁注意力很集中,这为他们带来了胜利。首战就击败最强的对手,而且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战平,这让秘鲁的出线形势一片明朗,就连向来低调的主教练乌利贝也说出了振奋人心的话:“历史是应该尊重的,但我们有机会去书写一段新的历史,今天我看到我的球员们为改写历史而奋战,这让我感到幸福。”

  乌拉圭出场阵容(433):卡里尼/迪奥戈、卢加诺、戈丁、D·罗德里格斯/佩雷斯、B·加西亚、卡诺比奥(46’C·罗德里格斯)/埃斯托雅诺夫(79’瓦尔加斯)、弗兰、桑切斯(65’阿布鲁)

  秘鲁出场阵容(352):布特隆/阿卡谢特、维拉尔塔、A·罗德里格斯/加利奎奥、P·加西亚、巴扎拉、法尔范(79’德拉·阿扎)、维切斯(56’马里诺)/皮萨罗(76’门多萨)、格雷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