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三大悬念:巴西阿根廷谁更强 6的魔咒是否坚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起,世界足坛进入美洲杯时间,来自南美洲的10支球队以及来自北美洲的墨西哥与美国将在委内瑞拉为这项最古老洲际赛事的冠军而战。与被战术限制得如同电脑程序的欧洲足球不同,我们将在接下来的20天中欣赏到尚没有“进化”完全的激情足球,领略到一种原始的美。

  最大的悬念自然是冠军的归属。过去的5座美洲杯冠军中3座归属巴西,2座归属东道主,但考虑到举办本届美洲杯的是南美十国中实力最为弱小的委内瑞拉,东道主夺冠的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我们能就此得出巴西必将赢得冠军的结论吗?未必。本届美洲杯是巴西队兵败德国世界杯之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缺少了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罗纳尔多与阿德里亚诺的“五星”巴西几成“无星”巴西,战斗力究竟如何?执教经验尚浅的主教练邓加会交出怎样一份答卷?这些都是未知数。

  巴西卫冕路上的最大敌人自然是夙敌阿根廷。由于已经远离美洲杯冠军14年之久,阿根廷人对冠军的渴望更甚于巴西人。这次参赛的阿根廷国家队几乎囊括了全部精英,梅西、里克尔梅与贝隆这分别属于三个不同时代的球星居然出现在了同一支球队中,而从他们的训练情况来看,甚至可能出现在同一个主力阵容中,真是让人忍不住感慨光阴似箭。不过阿根廷人还是表现出了对卫冕冠军的尊重。梅西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没有卡卡与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依旧是一支可以击败我们的球队。”

  谦虚是梅西最可贵的品质。本周一,美洲杯官方网站公布了球迷调查结果,百分之三十三的球迷认为梅西将成为本届美洲杯上最耀眼的球星,而巴西队中排名最靠前的罗比尼奥仅名列第五,甚至不如名不见经传的秘鲁小将法尔范。

  梅西的任务不仅是带领阿根廷夺回阔别14年之久的美洲杯——美洲杯最佳射手荣誉同样也已远离了阿根廷多年,上一个赢得最佳射手的阿根廷人还是

战神巴蒂斯图塔,时间是1995年。而就整个南美足坛而言,有一个更具意义的任务等待着包括梅西在内的所有球员去实现:自从1963年第28届美洲杯开始就再没有哪名球员能在一届美洲杯中打进6球以上,本届美洲杯会打破“6球魔咒”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