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两大天尊窝里斗 克雷斯波警告里克尔梅别当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44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的德国世界杯,阿根廷队被德国淘汰后,阿根廷媒体上传出了不少国家队内部不和的传言,这其中,大部分说的是里克尔梅与克雷斯波这两位大人物的矛盾。据说,里克尔梅在德国时曾数次向自己的朋友说,他今后绝不会给克雷斯波传球,因为克雷斯波“很难开导,很不听话”;克雷斯波也因为里克尔梅总是不给他传球而公开发火,“我的位置最佳,但有人却总是选择那些没用的出球线路,这让我很恼火。”当时采访克雷斯的记者们,都自然而然地将眼睛往远处的里克尔梅身上瞅,大家都知道,克雷斯波抱怨的是谁。

  里克尔梅重返国家队,记者们又开始关心起他与克雷斯波的关系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人关系还算正常,他们甚至特意在摄像机面前来了一次拥抱。克雷斯波尽可能地避谈与里克尔梅的矛盾,但同时他也提醒队友们要遵守纪律:“在国家队,最关键的是大家要知道一点,那就是没有人能一直当头。”对于竞争最佳射手的问题,克雷斯波说:“我能不能成为最佳射手,这还要看我后面的球员,我会努力跑出位置,然后看里克尔梅、贝隆和特维斯或者控球的人决定把球传给谁。我会努力让他们将球传给我,而且会让意思表达得更清楚。但如果里克尔梅没给我传球,你们可不能说我们又闹矛盾了。”

  克雷斯波重点强调,个人必须要服从集体,“你不能让全队都为你服务,你也不能让个人凌驾于国家队之上。在国家队球员必须要做出让步,如果你还是像在俱乐部那么做,那你就错了。在一支星光闪耀的球队里,大家都必须要做出点让步。也许在俱乐部里你是顶梁柱,但在国家队,你必须要明白,自己只是普通一员。以我自己为例,在国米能做的有些事,我就不会在国家队做。你必须要明白,不可能在哪里都当头。”听得出来,克雷斯波的话语里,存在一些对里克尔梅的告诫。

  阿根廷国家队内是不是所有人都像克雷斯波这么想呢?国米前锋说:“不这么想的人,也会随着时间的进行而领悟这一点。” 克雷斯波说,他愿意为国家队做出牺牲:“巴西莱要求我成为进攻的最后一点,这让我很多时候不得不放弃控球,经常无法参与到比赛中。之前,我经常会跑出禁区,位置也后撤一些,但现在的球员需要我的另一些素质,我有责任完成临门一脚。我必须要创造空间和完成射门。”仅仅克雷斯波需要适应巴西莱的战术吗?国米前锋说:“贝隆可以比在俱乐部更讲究控制,但里克尔梅在这里了,因此说起来也并不合适。至于里克尔梅,他不应像在博卡那样全面控制球队……”(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