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攻击之下邓加忍无可忍炮轰逃兵:卡卡小罗不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真诚的道歉、动人的理由、友善的笑容其实并没有化解邓加与“逃课者”之间的矛盾,尽管美洲杯的报名工作已经截止,尽管巴西队的比赛只剩两天就要打响,但是邓加想起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这两个令他失望的名字还是耿耿于怀。

  “我尊重他们的决定,但是必须承认这样确实给我们的球队造成了不必要的人员紧张。”邓加表示,“接受来自国家队的召唤,绝不仅仅是接受一份工作,你得明白这是在为祖国服务。我在上任之后一直这样要求队员,时刻准备着捍卫球衣身上的国旗颜色。我在球员时代,即使身体有伤,也从来不拒绝来自国家队的召唤。”

  邓加还用赞扬美洲杯球员奉献精神的方式来间接地批评了那些逃课的球员,“虽然我们人员不齐,但是我们仍是一个具有高度职业精神的团队,球员都集中精力为理想而战,而在此时此刻他们本应与家人共同享受假期的,但在国家利益面前,没有一人抱怨。”

  邓加率领球员在倾盆大雨中结束了开赛前的倒数第二场训练后向媒体表示,而记者向他展示的是一张卡卡一身休闲装在美国

棒球场看台上的照片。

  除了间接批评卡卡之外,邓加表扬自己的团队也是为了回应阿根廷人的攻击。他在出发前接受国内记者采访时说:“别问我美洲杯的前景,你看看阿根廷人报效国家的热情,再看看我们萧条的训练场,这种问题还需要我回答吗?”没想到这句牢骚话被阿根廷媒体用来作攻击巴西人的口实,他们用里克尔梅等老将的回归来嘲笑巴西人的一盘散沙。

  本届美洲杯是邓加上任后参加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他本人是高度重视,可是球员不肯把劲往一处使,除了卡卡、小罗请假之外,泽·罗伯托、卡洛斯和小儒尼尼奥等也纷纷退出了国家队,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等球员又与邓加不合,无奈之中,邓加只能率领巴西二队起航。对手的兵强马壮给了邓加不少刺激,媒体抛出的“卡卡和小罗的缺席将成为邓加失败的借口”等论断也给了邓加不小压力,所以他的发作可以理解。

  不管怎样,邓加都将坚定地走下去,“我不奢望每个人都能为我做好每件事,因为细小的改变都会伴随着相应的对策,我仍然会按照我制定好的计划继续下去。”(本报记者 刘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