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委内瑞拉谨慎回避“潜规则” 胜利之外有更大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7:01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1989年美洲杯之后,委内瑞拉队只有一届比赛没有与东道主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而且在与东道主的比赛中,他们遭遇到了全败战绩。随着委内瑞拉成为了本届美洲杯的东道主,这样一段堪称噩梦般的经历终于也将暂时告一段落。

  之所以每次分组抽签都会“十分巧合”地与东道主同组,原因显然是因为委内瑞拉队在南美足坛是公认的弱旅,因此东道主总会利用一些特权将他们分到自己所在的小组,而且很多时候会把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安排作为整届美洲杯的揭幕战。

  以往曾经多次成为“潜规则”牺牲品的委内瑞拉队,本次同样利用了自己作为东道主的优势。首先从分组情况来看,他们所在的A组明显弱于其他两个小组。而且在首战对手的选择上,委内瑞拉队也煞费一番苦心,专门挑选了离开高原就会实力大降的玻利维亚队。这种安排显然只是为了达到一个目的,那就是让委内瑞拉队有机会赢得40年来的首场美洲杯胜利。

  作为委内瑞拉队的主教练,派斯对于战胜玻利维亚队显得志在必得:“每一场美洲杯都会十分困难,但我们的目标永远都是取得胜利。这个国家已经有太多年没有品尝到在美洲杯上取胜的感觉,本次在主场观众的关注之下,我认为现在已经到了赢得胜利的最佳时刻。”

  派斯接下来还表示,委内瑞拉队在本届比赛上的目标不仅仅是追求一场胜利,而是希望能够历史性地从小组中出线:“我知道在很多人的眼中,我们是一支长期与失败为伴的球队。但是在最近几年里面,委内瑞拉足球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进步,包括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我们也逐渐找到了战胜对手的感觉。因此在本届美洲杯上,我们存在着很大的机会。尤其如果能在首场比赛战胜玻利维亚队的话,我们将会非常接近出线的目标。至于接下来的淘汰赛,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一些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