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队点将:老凯勒想借美洲杯回家 约翰逊等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51  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告别多诺万、比利斯和邓普西等德国世界杯主力,出征美洲杯的美国队以新人打天下。要说布莱德里阵容的核心,堪称“首尾相连”——后防支柱是37岁的老国门凯勒,而进攻箭头是职业大联盟的首席射手金靴约翰逊。

  老凯勒想借美洲杯回家

  2006年世界杯,凯勒被霍华德抢了一号门将的位置,那时他渐渐淡出舆论的视线,在德甲的没落贵族门兴格拉德巴赫效力。没想到,这届金杯赛凯勒卷土重来。布莱德里安排他出任一号门将,而凯勒也知恩图报,小组赛保持零失球,直到半决赛淘汰强敌加拿大,才被攻破金身。打完金杯赛后,凯勒又成为美国队出征美洲杯的一号门将,他很清楚自己的责任,就是为年轻队友提供经验。

  已经迈过国家队百场里程碑的凯勒,很适合这届美洲杯。没有包袱,轻装上阵,凯勒很可能会让阿根廷、巴西等强敌为难。凯勒透露,他正在联系国内的俱乐部,在海外飘泊了这么久,他很希望回到职业大联盟。“国内联赛已经有11年了,他正在变成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现在我还能保持高水平的发挥,我也想让孩子回到自己的国家念书,所以我会争取机会回国的。”有如此平淡而坚定的目标,相信凯勒把守的大门足够坚固。

  约翰逊等待美洲杯爆发

  美国队要扮演黑马,前锋约翰逊就是最大的依靠。错过了德国世界杯,美洲杯是这位后起之秀最合适的舞台了。2003年的

世青赛,约翰逊率领美国队杀入了八强,他本人也荣膺该届大赛的最佳射手。此后,他就成为美国足球新宠。约翰逊的首场国家队赛事是2004年与萨尔瓦多的世界杯
预选赛
,他也在那场比赛收获了国家队的处子进球,紧接着,他就在面对巴拿马时上演帽子戏法,震惊全国。正在进行的金杯赛,约翰逊也有破门表演。

  近几个赛季,约翰逊一直是职业大联盟的热门射手。2004年,他为达拉斯燃烧队打入12球,荣膺赛季最佳射手。2005年因伤休整后,复出的约翰逊依旧势不可挡。依靠出色的爆发力和门前嗅觉,约翰逊成为布莱德里的依靠,美国队大开大阖、讲求效率的打法,很适合约翰逊的特点发挥,小组其他三强必须得警惕约翰逊凭一己之力破门的本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