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100场老将发出美洲杯宣言:年轻的朋友们来相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41  东方体育日报

  要说为美洲杯热身最充分的球队,莫过于正在金杯赛厮杀的中北美两强——墨西哥和美国。新出炉的冠亚军杀向委内瑞拉,将本届美洲杯的整体实力提高到新的层次,可以说,这是检阅美洲大陆足球最高水平的盛会。不过,当6月22日美国队公布参赛名单后,外界对他们的期望远没有对墨西哥队那么乐观——布莱德里放弃了大部分金杯赛的主力,带来一帮陌生的新人。为世界杯预选赛锻炼队伍的指导思想,会令美国队12年后的首次美洲杯之旅留下什么印象呢?

  至少美国舆论抱谨慎态度。《美联社》记者阿尔莫在标题为“你碰到过么?美洲杯没有美国人”的文章中写道,“没有比斯利,没有博卡内格拉,甚至没有多诺万和邓普西,16名球员的国家队出场记录在10次以下,3名球员从未打过国家队,14名队员的年龄在25岁以下,布拉德里把重量全搁在年轻人肩上了。”的确有些难以想象,当多诺万和比斯利在金杯赛率队一路高歌猛进之时,美国队对即将到来的更重要的美洲杯却如此轻视。要知道,上一次美国人出现在这项赛事,还是12年前的乌拉圭美洲杯,去年底美国足协郑重其事地答应查韦斯总统的邀请,没想到把委内瑞拉之行当作一次旅行。

  布莱德里带到美洲杯的这套阵容,以职业大联盟的班底为主,虽然保留了几名效力海外的球员,但却几乎不见主流联赛的球星,名声最大的海归只能算来自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老门将凯勒。这位老将刚在金杯赛突破了效力国家队100场的纪录,谈到即将到来的美洲杯,凯勒认为舆论太过保守。“队伍中有许多年轻的天才,他们来委内瑞拉,就是要让大家对美国队有一个新的认识。”凯勒的意见得到了前国家队中卫拉拉斯的支持。这位曾有过美洲杯征战经历的球星表示,这是一次展现职业大联盟风采的好机会。“不要跟我说什么英超,我们的球员来自国内联赛,一个相当成功的职业联盟。”现任洛杉矶银河总经理的拉拉斯提醒道,“职业大联盟是最成功的联赛,英超不过是抄袭我们的‘赝品’,现在有机会让那些看轻我们的人闭嘴了。”

  对美国队的对手而言,这支陌生的球队给杯赛带来了神秘色彩,既然不见比斯利和多诺万,各队教头恐怕也来不及研究职业大联盟的比赛录像了,如何对付布莱德里的新军,无论是谁都心里没底。美国队小组首仗的对手阿根廷就率先警惕起来,在《奥莱报》举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居然有24.5%的人选择美国作为本届大赛的黑马,而这个比例仅比东道主委内瑞拉少0.5%。美国队所处的C组也堪称实力最接近的一组,除了阿根廷,哥伦比亚是2001年美洲杯的冠军,巴拉圭是世界杯常客,如果年轻的美国队能从该小组突围,的确够得上黑马的称号。在美国媒体看来,与阿根廷的首仗,是美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今日美国》提到了12年前的历史,那届美洲杯,美国队也和阿根廷分在一组,在最后一轮关系出线权的比赛中,拉拉斯率队三球大胜卫冕冠军,在成功晋级的同时,把对手逼到与巴西提前残杀的窘境。“我们希望给阿根廷新的印象。”凯勒代表全队向最强的小组对手下了战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