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打不好邓加下课? 巴西昔日铁腰会否成短命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5: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美洲杯是一场严峻的考试,对于接受检验的新人是这样,对于邓加而言更是如此。因为邓加的机会只有一次,失败,他就下课。这不是邓加立下的军令状,是形势所迫。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巴西队受尽英格兰和土耳其的折磨之后,邓加已经惊闻要他“下课”的声音。

  追溯到去年7月,还在讨论国家队教练人选的时候,只有7%的球迷选择支持邓加,而居然有60%的网民反对邓加出任巴西主帅。前任是“战术大师”佩雷拉和“巴西老师”扎加洛的搭档,邓加和尤尔金霍的菜鸟组合实在令人不放心。所以,邓加从一开始就是在质疑的目光中上任的。在他执教的9场热身赛中,巴西队7胜1平1负,这个成绩说得过去。可是,邓加最受质疑之处就是缺乏大赛经验,美洲杯是他将要经历的第一次国际大赛考验,所以,他在美洲杯上的指挥能力备受关注。

  邓加能否承受得起全世界目光的重量?他在上任之后已经感受到了这份工作带来的不可承受之重,“我在接手这项任务时,脑子里想的就是‘训练’。真正执掌教鞭之后,我才知道训练只是教练工作的很小一部分。反而我的训练机会很少,每次集训都是匆匆忙忙。每次都会遇到新情况,我只能去解决这些问题,很多事情都让我有挫折感。”

  邓加上任之后顶住压力主要干了两件事情:一是整风,把黄绿球衫所象征的荣誉感灌输到国脚的灵魂中;二是海选,已经有45名球员进入过他的大名单。这场孤注一掷的豪赌能为巴西带来什么?答案很快就将在美洲杯上揭晓。

  邓加说他在上任之后睡眠时间骤减到每天三四个小时,因为国家队的事情在梦里也缠着他。如果巴西队在美洲杯大获全胜,那么邓加身上的压力就会消失;如果巴西队在美洲杯一败涂地,那么邓加就会从帅位上消失——无论如何,邓加都能睡个好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