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比尼奥悄然改变:体重增重5公斤 单车少年渐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5: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在巴西足协官方网站的各支美洲杯参赛球队介绍中,罗比尼奥被作为巴西队的头号球星推出。“在卡卡和罗比尼奥缺席的情况下,罗比尼奥成为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他是新的核心。”

  四年之前,罗比尼奥还跟在罗纳尔多的屁股后面当马仔,称大罗为“总统”,现在他是国家队的老大;四年之前,他还是个不分场合的嘻哈少年,桑托斯队友迭戈拍报名照的时候,他会在镜头前把迭戈的裤子拉下来,现在他也知道什么时候应该西装革履……

  足球场上,他也日臻成熟,不会在不必要的时候卖弄他骑单车的花活;而最可喜的变化是他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从2007年初开始,罗比尼奥为自己制定了增肥5公斤的计划,他要求

皇马的体能训练师为自己量身定做训练计划,每周至少三次在健身房中进行力量训练。不知不觉,他的体重已经从68公斤增长到73公斤。队友们跟他开玩笑说:“看来你在一天天地‘长大’,越来越象阿德里亚诺了。”

  国家队的体能教练保罗·派尚称赞他说:“现在罗比尼奥的身体条件极佳,他还处在帮助皇马夺得

西甲冠军的巅峰状态,他回来得正是时候。”助理教练尤尔金霍则对罗比尼奥的强壮有切身体会,由于丹尼尔·阿尔维斯被塞维利亚召回西班牙参加国王杯决赛,邓加在训练赛中要求后卫出身的尤尔金霍暂时顶替这个空缺,结果1994年
世界杯
的冠军成员被罗比尼奥晃得气喘吁吁,“我快要被他累死了,那小子真壮!”尤尔金霍在训练结束后开玩笑说。

  罗比尼奥也用“越来越好”来形容自己现在的状态,“我在积极寻找着一切的上场机会,现在欧洲的足球更讲究力量和防守,我觉得自己越来越适应他们的这种风格。随着时间流逝,你所获得的经验也越来越多。”“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代表巴西队踢好美洲杯,我想获得这个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