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份传真坑害巴西国家队 征战美洲杯实力削弱谁是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办公室里的传真机最近成了热线,或者说是接收请假条的专线。卡卡、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丹尼尔·阿尔维斯的请假都是在这台传真机的一来一往中完成的。由于大牌球员不愿意参加美洲杯的消息在巴西国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所以,特谢拉把这些传真的影印件先后公之于众。

  第一份传真是发自圣西罗的,时间5月9日,AC米兰副主席加里亚尼先给特谢拉写了一封信,陈述卡卡在最近三个赛季没有得到休整的事实,然后再由卡卡正式向国家队技术部主管阿梅里科·法里亚递交请假申请。

  第二份传真发自诺坎普,时间5月15日,小罗的请假单终于来了,他在传真中原封不动地引用了卡卡的请假理由,就连措辞也很相近,更有趣的是,卡卡把巴西足协的地址错误地写成“里约热内卢,海关大道70号”,小罗也不动脑筋地抄袭了这个错误地址。

  第三份传真发自伯纳乌,时间6月15日,这是一封道歉信,

皇马俱乐部主席助理卡洛斯·布塞罗向巴西足协表达了对于征用罗比尼奥引起的不便表示歉意。

  第四份传真发自皮兹胡安,时间6月19日,塞维利亚请求“借用”丹尼尔·阿尔维斯参加国王杯的决赛。

  四份传真就这样剥夺了巴西队的核心球员或者打乱了他们的训练计划,事实上巴西足协招收以上4名球员入伍完全是符合国际足联规定的。相反,倒是在赛季末的西班牙,FIFA病毒成为被热炒的字眼,俱乐部抱怨巴西足协征用了他们的主力球员,把自己描述成是受害者。其实,真正害苦俱乐部的是不合理的赛程,巴西足协不仅不是FIFA病毒的释放者,反而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它对每一家俱乐部的要求都做了谦让。

  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俱乐部病毒”在拖巴西队的后腿。泽·罗伯托的名字出现在邓加的大名单上的时候,他很兴奋:“这要归功于我过去一个赛季在桑托斯队的出色表现。”可是几天后他收到

拜仁慕尼黑的一纸邀约,他的态度马上转变,主动退出了国家队。原因很简单,他不再需要美洲杯这个舞台来向欧洲豪门展现自己。邓加并没有把他所谓的为国效力的荣誉感植入人心,核心球员退出国家队成为巴西参加本届美洲杯的一个特殊印记,或许也会成为它失利的借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