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舒斯特尔身后突现黑马 三大名帅竞逐皇马新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昨天,皇马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来到上海,开始了他的中国度假之旅。“不谈工作,享受假期。”这是他面对媒体采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的确对于卡佩罗来说,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地享受自己难得的放松机会,因为他下赛季的工作在哪里还真是个闹心的问题。

  一个西甲冠军并不能打动皇马的高层和忠实的球迷,卡佩罗的实用足球理念并没有得到马德里人的认可。就像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上周暗示的那样,卡佩罗的冠军换不来下赛季的主帅位置,“我们已经有了不少下赛季主帅的候选人……主帅问题上俱乐部的体育总监米贾托维奇(卡佩罗在皇马的死敌)有很大的权利,我不会怀疑他。”

  至于谁将负责重建“银河战舰”,温格、大劳德鲁普还是科曼?不管是谁他们都将担负起重拾

皇马艺术足球之路的重任。

  大劳德鲁普可能性:40%

  优势:熟悉皇马 劣势:教练生涯缺亮点

  米歇尔·劳德鲁普,谈到皇马新主帅候选人的时候,这个名字被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第一个提起。作为曾经的皇马球员,现年43岁的前丹麦球星大劳德鲁普最大优势就是他拥有在皇马效力的宝贵经历。

  大劳德鲁普是皇马死敌巴塞罗那队史上最著名的“叛徒”。上世纪90年代,当时为巴萨带来了四座西甲联赛冠军的大劳德鲁普突然转会皇马,并且一年后就率领皇马力压巴萨夺得了西甲联赛的冠军。对于皇马需要什么样的足球风格,球迷们喜欢什么样的球队战术,他无疑是最清楚的一个。

  而且作为皇马现有球员的老大哥,在处理更衣室问题上,大劳德鲁普也有自己的权威。而如此重要的“情商”却是皇马功勋老帅博斯克被俱乐部抛弃后再也没有找到的东西。皇马人指教皇马,这也是挑剔的皇马球迷最想看到的。

  不过,大劳德鲁普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那就是虽然作为球员他战绩彪炳,但作为教练却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成就。退役后的大劳德鲁普在丹麦国家队当过一阵子的助理教练,2002年起开始担任丹麦国内布隆德比队的主教练,并且带队获得了丹麦联赛的冠军。不过从去年开始大劳德鲁普就一直赋闲在家,等待着一份新的工作合同。

  前两天大劳德鲁普刚刚去过马德里,不过不是因为皇马,而是另一支西甲球队维尔瓦邀请他出任球队下赛季的主教练,不过他还没有答应。“每次到西班牙,总感觉像回家一样。”去年大劳德鲁普就差点执教皇家社会。

  “下赛季我会到西甲执教,但是具体是哪一家俱乐部我还没有确定。我的经纪人告诉我可选的范围还是相当宽泛的,列入考虑范围的至少有8家。尽管如此,我还是很难做出选择,其中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很显然一旦皇马发出邀请,大劳德鲁普肯定不会拒绝。

  温格可能性:40%

  优势:能力毋庸置疑 劣势:不熟悉西甲

  如果光从以往的执教经历来比较的话,阿森纳的法国名帅温格无疑是最有希望的一个。这位英超技术化的开山鼻祖最有希望给皇马既带来他们想要的艺术足球、华丽足球,又带来不可缺少的优异成绩。至少在原本以“砍树伐木”为本的英超,温格已经证明了自己这方面的能力,阿森纳在他的率领下夺得了除欧冠之外的全部冠军。

  如今的皇马就需要一个能够让上上下下心服口服,镇得住所有球员的主帅,当然靠得就是看得见的战绩。卡佩罗能够顶住压力最终在本赛季逆转夺冠,靠的就是以往战绩给他带来的底气,否则他早在赛季中段就不得不提前下课了。

  温格就是“卡佩罗第二”,而且比起卡佩罗,他不光崇尚皇马球迷喜爱的漂亮足球,而且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能够很好地处理球员间的矛盾,这点是卡佩罗所不具备的。在伦敦,阿森纳是英超外援最多的球队,也曾经创造过首发名单没有一位本土球员的纪录,这些都是温格的“功劳”。但阿森纳内部很少发生球员和教练之间,或者球员之间的大矛盾。温格在这方面问题的处理上的确有自己的特长。

  温格和阿森纳的合同到明年夏天到期,他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续约。不过是否在这个夏天就走,温格还在犹豫中。虽然他曾经公开表示还会留在阿森纳一年,履行完自己的合同,但如今亨利已经加盟巴萨,难不保心灰意冷的温格下决心提前走人。

  不过温格没有西甲执教的经历,能否尽快适应西甲的环境还值得怀疑。毕竟在皇马当主帅日子并不好过,如果无法迅速用胜利来“笼络”住人心,那么你根本就没有时间按照自己的理念来改造球队。

  科曼可能性:20%

  优势:熟悉西甲 劣势:不熟悉皇马

  还有一个被皇马高层提到名字是荷兰人科曼。有趣的是在本赛季巴萨战绩不佳的时候,科曼就被认为是主帅里杰卡尔德的最佳替补者。

  科曼和大劳德鲁普一样是上世纪90年代巴塞罗那的巨星级人物,只不过科曼从来没有在皇马效力过。而且两人在教练生涯方面也一样,都没有太出色的成绩。科曼相对更好一些,他率领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多次获得过联赛冠军,但毕竟荷甲的战绩缺乏足够的说服力。在欧冠赛场上,科曼率领的埃因霍温连续两个赛季都打进了淘汰赛阶段,还淘汰过

AC米兰和阿森纳这样的豪门。

  由于球员时代在巴萨的踢球经历,因此他对西甲也非常熟悉。不过这位荷兰教头执教皇马最大的问题不是刚刚和埃因霍温俱乐部完成续约,而是他从心底里抵触皇马。他曾经多次表示巴萨是自己最爱的球队,“能够执教巴萨是我教练生涯的终极目标。”显然这位对巴萨忠诚无比的荷兰人考虑去皇马当教练的可能性相当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