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能否融入巴萨暴露两大关键:不当老大 不拉帮结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亨利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在巴萨能否延续阿森纳时的神勇,还要看他能否顺利融入球队。

  亨利在巴萨并不是没有熟人,图拉姆和久利都是法国人,两人又先后曾在摩纳哥和亨利共事,希尔维尼奥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又都在阿森纳和他做过两年队友。当亨利加盟的消息正式确认后,图拉姆和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先后表示:“有了他,巴萨将变得更加强大”,范布隆克霍斯特则说:“我曾经和他朝夕相处,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现在我们已经拥有非常强大的阵容。”但这并不意味着亨利可以顺利融入更衣室。无论是图拉姆、久利,还是希尔维尼奥和范布隆克霍斯特,这些球员都已经被列入俱乐部的清洗名单中,这也意味着他们在更衣室里并不拥有话语权。甚至有这样一种可能,与其说盼着给即将报到的亨利做向导,不如说几名球员都把亨利的加盟视为救命稻草,俱乐部十分重视法国人的加盟,或许图拉姆们会凭借和亨利良好的关系从而跳出清洗名单。事实上诺坎普更衣室里的最大两个派别:巴西帮和加泰罗尼亚帮,初来乍到的亨利还很难和他们搭上关系。巴西帮以小罗为首,和梅西的关系也比较亲密,唯一能把他们和亨利联系到一起的,是巨星之间的惺惺相惜和赞助商的活动;加泰罗尼亚帮当然以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为首,他们和亨利之间更是没有任何联系。

  拉波尔塔提出要加强球队纪律,已经透露出对更衣室气氛的紧张,事实上去年就有人提出过这样的担心:亨利的到来恐怕会让诺坎普的更衣室再增加一个派系:即由法国人和阿森纳球员组成的小团体。好在亨利的性格决定了他不会争更衣室老大的位置,这有利于他在短时间内和大部分人确立良好的关系,而球场上的表现将决定一切,如果亨利能够延续其在英超的表现,也会更有利于他在队内树立威信,同时客观上也会形成敲山震虎的作用,给上赛季多次缺席训练的小罗提醒。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如果拉波尔塔没有欺骗会员的话,当图拉姆等人被扫地出门后,留下来的埃托奥似乎是法国人最好的朋友,就在埃托奥去年因重伤休战时,亨利还曾借商业活动的机会探望喀麦隆人,两人同时也是反宗族歧视的先锋,并且都乐衷于慈善事业。而尽管两人在位置上将面临残酷的竞争,埃托奥却多次表示“我和亨利可以共存”,喀麦隆人在更衣室里已经势单力孤,现在看来他和亨利倒是最可能首先成为好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