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头号热门卷土重来 阿根廷强阵出击只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14  东方体育日报

  在1910年举行的首届非正式美洲杯上,阿根廷队就成功捧起了冠军。此后在1916年,当时的阿根廷政府总统伊里戈延为了庆祝国家独立100周年,提议将美洲杯办成一届常设赛事。正是由于这些历史渊源的缘故,阿根廷对于美洲杯始终投入高度关注,目前他们以14次夺冠的经历与乌拉圭队并列冠军榜首位。

  不过在早期的美洲杯上,阿根廷的风头明显不及乌拉圭队,从1916年那届比赛算起,阿根廷队在连续8届比赛中只有一次夺冠的经历;但从1925年到1959年,阿根廷队不可思议地在14届比赛中10次赢得冠军。

  在以上这些夺冠经历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在1959年上半年举行的那届美洲杯。当时虽然阿根廷队是比赛的东道主,但由于巴西队刚在前一年首捧

世界杯冠军,而且队内还有贝利、扎加洛、迪迪等名将,因此外界赛前普遍更看好巴西队夺冠的前景。

  结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阿根廷队仅仅领先巴西队1分,而这两支球队恰好在最后一战狭路相逢。虽然贝利曾在比赛中打进一球,但阿根廷队最终以1比1战平对手,从而在积分榜上力压巴西队夺得冠军。

  直到1991年,阿根廷队才终于卷土重来。当时凭借巴蒂斯图塔的出色发挥,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以全胜战绩轻松出线,在最后的四强战中,巴蒂斯图塔又在与巴西队、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先后取得进球,不仅个人赢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而且也为阿根廷队带来了32年来的首座美洲杯冠军。在2年之后的那届美洲杯上,巴蒂斯图塔依然保持着强劲势头,尤其在与

墨西哥队的决赛中梅开二度,帮助阿根廷队在2比1取胜之后成功卫冕。

  从1993年之后,阿根廷队又在美洲杯中陷入了冠军荒,而且他们多次被死对头巴西队粉碎自己的夺冠梦想。比如在1995年美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倒在了图里奥的“巴西版上帝之手”面前。此后在1999年,阿根廷队再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巴西队。

  阿根廷队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机会出现在上届比赛中,当时由特维斯领军的这支球队,在决赛之前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与巴西队的决赛中,他们又在第87分钟取得了2比1的领先优势。但就在阿根廷队即将触摸到历史上第15座美洲杯冠军时,他们却在伤停补时阶段被阿德里亚诺将比分扳平,并且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遭遇失利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