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枪手高层变化只是离开原因之一 解析亨利转会真正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6月22日,猜测终成事实,亨利终于离开枪手。《观察家报》曾在2003年,亨利转会皇马传闻铺天盖地时描绘到:和美丽的妻子住在安静迷人的哈姆斯代德,每天早晨开车沿着优美的乡间小路到达阿森纳设施齐全的训练场,和一群朋友一起快乐地玩上一个半小时的足球。他怎会离开这样惬意的生活。但当这美丽的一幕不再出现,离开也成了必然选择……

  49场不败时的球员已只有杜尔·吉尔伯托仍在首发阵容中,而上赛季结束前,有关亨利转会巴萨的传闻已甚嚣尘上,“亨利希望用冠军杯冠军来潇洒地告别阿森纳!”这是媒体的共识,亨利迟迟没有续约和不做表态似乎正是明证。但决赛输给巴萨的事实让亨利心碎,他赛后猛烈地抨击了马克斯、普约尔等球员的“假摔行径”,并且认为“罗纳尔蒂尼奥和埃托奥根本没有表现”。回程的飞机上,他动情地对所有人表态:自己不能想象为其他球队进球!这并不能说是亨利的虚伪,而是情绪化的亨利当时真正的心态。他曾经说过他和阿森纳的很多旧将都谈过,其他人都很后悔离开的决定。所以即便为巴萨的足球所吸引,离开并不是他心灵早已作出的选择。

  邓恩的离开是第一个导火索,亨利眼中的“分水岭”。邓恩是他最好的朋友、婚礼上伴郎达伦的父亲,达伦还是亨利的商业律师。虽然他否认了达伦在这其中起到的作用,但仍然对《队报》承认,“邓恩的离开搅乱了俱乐部和教练,邓恩先生是俱乐部和球员联系的纽带,这触发了一切。我不认为人们意识到了邓恩对阿森纳的重要性。”“温格没有续约是另一个重点,我尊重发生的一切,但是我从未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仔细考虑,问自己一些问题,我已经30岁,23、24岁还会有些不同,我寻找继续的可能,不是因为俱乐部想要卖掉我,而是在最近的事件后,我提出我准备离开。邓恩-温格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组合,人们应该想到,这个组合的分开会引发什么,如果你把一个建筑的基础拿走,就会坍塌。你不能说一个人比俱乐部更重要,但如果两个人很接近,那就是阿希纳和邓恩先生。”这就是亨利对自己心理变化的解释。

  而另一方面,一直以简单、快乐踢球为目标的亨利也终于感觉在阿森纳如今的水深火热中那只是个空想。冠军杯冠军是亨利唯一缺少的重量级金牌,阿森纳本赛季的闹剧让他相信,在阿森纳他已经很难达成心愿,于是他选择向他的前辈齐达内一样,在30岁时远赴西班牙,去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缺少的冠军奋斗。冷眼旁观的人会对亨利的转会嗤之以鼻,“只能同甘,不能共苦”,但问题是亨利个人解决不了俱乐部的问题,在英超俱乐部疯狂投入的今天,阿森纳根本无力改变什么。

  八年前,亨利在飞机上偶遇温格后很快就付诸行动向

尤文图斯提出了转会申请,“我一旦想什么事情就很难把他踢出我的脑海。”亨利曾经承认。而去年的犹豫不决似乎也注定了亨利今年的毅然决然。这是对自己和巴萨的一个了结。而
皇马
和巴萨对温格的浓厚兴趣也提供给亨利另一种可能,也许他只是早一步离开自己的恩师闯荡伊比利亚……15天后他就可以开始训练,还是14号
球衣
,不过已经从浅红变成深红,里面,已经注进了阿森纳的血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