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城三年1800万大单砸向埃里克森 前英教头拥惊人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根据《曼彻斯特晚报》的最新报道,经过长达3天的慎重考虑,瑞典人埃里克森已准备接受曼城新老板、泰国前总理他信的邀请,出任新的曼城主教练。很显然,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英足总终于付清了356万英镑“分手费”(平均一天6500镑),而曼城方面开出的为期三年、价值600万英镑的工作合同还是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不久前媒体还在热炒泰国人有望提供5000万英镑给新教练用来对球队进行“补血”,但他信在上周日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就算俱乐部有钱,也要精打细算。

  更让埃里克森不爽的是,他信及其手下在他迟迟未作决定的这几天里竟然大爆双方见面会谈的内幕,甚至公开表示在瑞典人之外还有其他的新帅人选(比如现执教布莱克本的前

曼联球员马克·休斯,还有西甲塞维利亚名帅拉莫斯),明摆着是在给瑞典人施加压力。

  当然埃里克森自己也不是没有“小动作”,在与他信方面接触的过程当中居然完全没有知会自己的经纪人斯蒂尔,以至于后者通过英国媒体“辟谣”之后才发现自己被蒙在了鼓里。据知情人士透露,埃里克森自从去年1月的“酋长门”事件以及失去英格兰国家队帅位以来就在刻意与斯蒂尔保持距离,目的就是修复自己在英格兰足坛的“名声”。

  也正是因为如此,埃里克森是否胜任曼城教头的话题成为近期英格兰足球圈的头号议论焦点———反对者的最大依据当然是英格兰在去年世界杯上的失望表现,但也有人指出,英格兰过去连续三届国际大赛(世界杯和欧洲杯)中都打进了1/4决赛,瑞典人的带队战绩在英格兰历任教头当中排名第三。

  更重要的是,埃里克森至今还是世界上惟一先后在三个国家(瑞典、葡萄牙和意大利)取得过联赛、杯赛“双冠王”的战术大师,获得过除冠军杯外所有欧洲俱乐部赛事的桂冠(1990年曾带领本菲卡打进冠军杯决赛,但最终输给了

AC米兰)。

  “埃里克森可能在执教风格上与其他教练存在着很大不同,但那是一种好的方式———当你有麻烦时,他似乎更愿意让球员自己来寻求解决,从而获得自身的提高”,意大利世界冠军队成员、当年曾在拉齐奥师从埃里克森的后卫内斯塔日前表示,“他最大限度地给了我发展的自由,他是我职业生涯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

  事实上,就连一周前还“70%反对埃里克森”的曼城球迷也在逐渐改变自己的态度,上周就有几名官方球迷协会的代表人物出面表示接受俱乐部易主的事实,以及对埃里克森的任命。而在俱乐部官方网站所做的一次民意调查当中,反倒有70%的投票者支持俱乐部聘用瑞典人,相信这将让此前“忧心忡忡的”埃里克森彻底下定决心。

  当然如果说埃里克森加盟曼城还有什么心理障碍的话,那肯定就是要与“冤家”曼联老帅弗格森为邻的事实。要知道,当初瑞典人考虑是否要接受英足总邀请出任英格兰主教练时,还参考过爵爷的意见,但此后两人却因国家队对国脚的使用问题出现分歧而不断发生摩擦,直到去年世界杯前因为鲁尼是否应该带伤出征而彻底翻脸,如今在英超赛场狭路相逢,自然大有看头。更妙的是,新赛季首回合曼彻斯特德比居然被早早安排在了赛季开打后的第二个周末,对于埃里克森,这当然是他最不想经历的“摸底考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