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击国王杯决赛-塞维利亚入侵马德里 高速路堵车10KM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34  足球-劲体育

  马德里一共有六条通往各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其中的一条A4高速,通往安达卢西亚省的科尔多瓦市。从上周五下午3时开始,A4高速从南向北的方向就开始拥塞,到了黄昏时分,车流已经霸占了十多公里的路面。

  在A4高速上行驶的汽车,绝大比分都是从科尔多瓦旁边的塞维利亚城开来的,每一辆汽车的车门里,几乎都夹着一条红色的围巾。天气很炎热,车里的人们打开车窗,脱光上衣,喇叭里高声播放着代表着塞维利亚的弗拉门戈舞曲。400多公里的行程,这些塞维利亚球迷就这样一路唱着叫着,群情激昂地杀到首都马德里。

  根据塞维利亚俱乐部的统计,截止到上周六下午,有超过7万名塞维利亚球迷来到了马德里。贝纳布球场可以容纳7万名观众,塞维利亚俱乐部分到的球票为3万5千张,也就是说有一半随队前来的球迷无法买到球票。整个周末,马德里都是一片红色的海洋。这些热情的塞维利亚球迷,是带着球队必胜的信念来到首都的,他们并不完全是为了看球,而是为了来庆祝夺冠。“如果塞维利亚输了怎么办?”“这怎么可能?我们这么多人来,就没有想过球队会输。”连续地夺冠,已经让这些原本没有太多底气的南方球迷有了宛如豪门支持者般的气概。

  决赛的另外一方是来自马德里卫星城的赫塔菲,这座小城距离市马德里中心不过10公里,加上便利的

公共交通,从赫塔菲乘坐小火车前往贝纳布球场,最多不超过20分钟。赫塔菲人原本以为这场在贝纳布举行的决赛,就等于自己坐镇主场,然而大量塞维利亚球迷涌入,让他们顿时失去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虽然在气势上没有任何优势,但是赫塔菲依然是以历史上最高的规格来迎接这场比赛,至少从俱乐部官方的姿态来看是如此。虽然经济拮据,但是俱乐部依然专门为这场决赛精心制作了崭新的

球衣。上周二下午,俱乐部更是租用了赫塔菲的西班牙空军基地,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会。俱乐部主席托雷斯在宣传会上直接提出了“历史上最重要比赛”的口号,这句口号让比赛充满了史诗般的色彩。打进国王杯决赛,是这支弱小的俱乐部历史上所取得的最大成就,因此俱乐部希望能够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让俱乐部无论从规模还是声望上,都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国王杯决赛,也成为了一次难得的公关契机。

  同样兴奋的还有马德里政府,这场在自己的城市里举行的国王杯决赛,给马德里市带来了无限的期待,政府高官们非常希望能够在为

皇马庆祝完联赛夺冠的一周之后,接着为赫塔菲庆祝国王杯的夺冠。为此,马德里自治区主席阿吉雷特地在比赛开始之前赶往赫塔菲市中心,并且放出了“我在这里等待你们胜利归来”的豪言壮语。可惜比赛的结果却让主席空欢喜一场,所谓盛大的庆祝仪式,最后只是起到了安慰球队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