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维亚好汉不提当年勇 一项劣势让辉煌自此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1比4,悬殊的比分并不代表塞尔维亚人的孱弱。在第60分钟巴贝尔将比分扩大为2比0前,塞尔维亚人甚至有3个绝佳的破门良机。可惜,第35分钟,科拉洛夫的任意球骗过门将沃特曼,却被立柱挡在门外。下半场伊始,巴斯塔又从皮埃特斯脚下断球,一脚劲射险险敲开荷兰大门。随后,德里德再次弄险,科拉洛夫直传扬科维奇,马略卡前锋也有射门中靶,可惜,本届杯赛射门命中次数最多的球队,却浪费了最关键的60分钟。第60分钟,德里德将功补过,横传禁区中路,巴贝尔顺势锁定胜局。2分钟后,科拉洛夫吃到第二张黄牌,塞尔维亚大势已去。尽管卡里曼曾扑出巴贝尔的点球,米尔雅还曾挽回一城,可里戈特斯早在第67分钟就用加冕赛事金靴的进球完成了夺冠宿命。

  赛前夸下海口的扬科维奇并没有特别沮丧,事实上这场比赛塞尔维亚人的表现并不差。面对情绪高涨的主场观众,塞尔维亚人获得了和对手几乎相当的得分机会。差别仅仅在于,他们只把握了1次。而且在30分钟少打1人的情况下,保持着足够的攻势和尊严。塞尔维亚人的主力防线本届杯赛此前未失1球,这场比赛也让长于边路突破的荷兰人8次越位。可惜,最终他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荷兰人的前2个进球都是反越位的成果。41岁的少帅久基奇可谓受益匪浅,尽管2000年时他在瓦伦西亚服役时曾与哈恩执教的海伦芬有过交手。那次瓦伦西亚两回合一胜一平,海伦芬在

冠军杯小组赛垫底。可是这次,久基奇从即将64岁的老帅身上学到了更多。

  塞尔维亚足球不缺乏技术,年初的欧洲室内足球锦标赛,绛红军团还曾6比0横扫荷兰人。塞尔维亚也不缺乏战术,本届大赛他们和冠军荷兰、意大利是战术素质最出色的球队。真正遗憾的,或许是他们不再有前南斯拉夫时代的选材广度。29年前夺得欧青赛冠军时,他们还有来自波斯尼亚的哈利洛季奇上演帽子戏法。如今,经历了3次分裂后,塞尔维亚人能够培养的青年才俊,理论上已经不足对手蕞尔小国荷兰的一半。参赛的8支球队中,他们仅比首度入围的以色列略好。因此,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连续三届大赛闯入四强,两次进入决赛,这批青年球员是1990年代中期后前南斯拉夫地区最出色的后起之秀。假以时日,他们仍然可以保持前南斯拉夫足球固有的强势。正如扬科维奇赛后所言,无论胜负,他们都已经证明了———属于塞尔维亚的时代已经开始。除了女子

网球,他们在足球场上同样拥有傲视欧洲的年轻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