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卫冕欧洲世青赛冠军 橙衣军团自此没有43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荷兰报道 时隔一年,荷兰U21青年队再次登上欧洲之巅。年轻的橙衣军团继去年在葡萄牙3比0战胜乌克兰夺冠后,上周六坐镇主场格罗宁根的小伙子们在决赛中又以一个酣畅的4比1完胜另一支东欧劲旅塞尔维亚,成为欧青赛历史上首个卫冕冠军。决赛中打入第三球的里戈特斯以4球成为最佳射手,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前阿贾克斯前锋德里德则打破了荷青队出场纪录。

  U21的首次卫冕

  在U21欧青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卫冕。改为在奇数年举行的首届欧青赛荷兰队卫冕之路困难重重。去年夺冠的阵容中,仅有德里德、阿伊萨蒂等屈指可数的主力留在队中,被哈恩招入队中的都是刚刚在荷甲崭露头角的新人,比如酷似戴维斯的左路多面手德仁特,2005/06赛季末升入费耶诺德一队,本赛季才刚打上主力。巴贝尔和马杜罗这两位参加过去年世界杯的阿贾克斯球员可以算是队内最有大赛经验的“老将”了。

  人们赛前对缺兵少将的荷青队期望并不高,而哈恩订的目标也只是取得小组出线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但随着小伙子们发挥得愈发出色,56年之后重圆奥运足球梦,荷兰民众的热情被激发了出来。调查显示收看荷青队比赛直播的观众节节攀升,半决赛有185万荷兰人目睹自己的球队点球淘汰英格兰,而观看决赛的观众则达到了近300万,约占全国人口的1/5。周六晚8点不到,大街上就几乎没人了,各大餐馆也冷清异常,荷兰球迷或聚在酒吧里,或在家里收看比赛。夺冠次日中午,在主教练哈恩的家乡海伦芬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有4万多人口的小城出动了1万多球迷涌到中心大广场为他们的英雄欢呼。

  433远离荷兰时代?

  主教练哈恩在揭幕战面对本小组最弱的对手以色列大胆放弃之前热身赛和训练时使用以久的433传统阵型,改用了442为接下来两场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打下了基础。虽然这场比赛荷青队打得并不流畅,甚至有些紧张,仅依靠马杜罗的定位球才拿下比赛,不过球队熟悉了新阵型。第二场小组赛,荷青队迎来了死对头葡萄牙,2004欧洲杯和2006

世界杯荷兰队两次被葡萄牙队淘汰,这一次荷青队不但为成年队复了仇,而且拿到6分后完成了赛前定下的进军奥运的目标,这次用的还是442。

  赛后,哈恩在接受《电信报》采访时表示,433已经远离了时代的潮流。哈恩在采访中还举了范尼的例子:“为什么范尼在国家队的中锋位置上无法完全发挥作用?换用其他中锋也同样不见效果。为什么所有中锋完全被孤立了?这是我们必须尽快正视的问题。”以改变阵型带领荷兰队卫冕成功的哈恩还表示,自己之前从没有和范巴斯滕就这个问题进行过探讨,这次比赛结束,他将和范巴斯滕的国家队教练组以及其他荷兰各级国家队教练谈谈这个问题。

  就在哈恩提出433“过时论”的第二天,远在巴塞罗那的克鲁伊夫通过《电信报》专栏回击了哈恩:“我仍然认为442对于不够好的球员来说是最好的阵型。”就在夺冠当晚的电视谈话中,克鲁伊夫通过主持人电话采访,祝贺荷青的同时,也不忘坚持自己的433理论:“这个442阵型,哈恩不过是根据自己现有的队员,做出了一个最合适的选择罢了。”哈恩听到这里笑着说:“你必须听克鲁伊夫怎么说,但他也不是总是正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