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枪手之王登陆诺坎普只为圆梦 14年前亨利之心已属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02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亨利来说,做出离开阿森纳加盟巴塞罗那的决定是艰难的,之前西班牙媒体曾声称亨利早已与巴塞罗那签署了个人协议,但实际上,在上周五贝基里斯坦抵达伦敦与阿森纳俱乐部开始正式谈判前,亨利都没有与巴塞罗那达成任何协议。“即使是现在,我也还没有与巴塞罗那达成协议。”亨利上周六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说,“我下周一将前往巴塞罗那体检,之后我才会在巴塞罗那给与的合同上签字。”

  不过这只是一个形式罢了,亨利不是苏亚佐,接下来的两天里不可能发生什么欧·亨利式的故事,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巴塞罗那得到这位超级前锋。而心情终于轻松下来的亨利也透露了一个小插曲——实际上早在14年前,亨利便已经是个巴塞罗那忠实的球迷了。

  那时亨利还只是摩纳哥少年队的一员,1993-1994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摩纳哥与巴塞罗那被同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巴塞罗那客场挑战摩纳哥,年仅17岁的亨利亲眼目睹了巴塞罗那如何用华丽的全攻全守战术击败摩纳哥。

  “这场比赛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影响,我还记得在比赛开始前我是如何追着

罗马里奥与斯托伊奇科夫索要签名与合影的。”亨利笑着说,“当时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能穿上他们的
球衣
就好了——现在,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或许正是这份感情让亨利最终做出了加盟巴塞罗那的决定,事实上,包括

AC米兰在内的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同样对亨利发出了邀请。“收到AC米兰这样伟大的俱乐部发来的邀请是一种荣幸。”亨利说,“我十分尊重米兰与安切洛蒂,不过巴塞罗那只有一个。”

  虽然斯托伊奇科夫与罗马里奥已经不在了,但亨利依旧能在巴塞罗那找到不少伟大的名字。“比如说里杰卡尔德,当他还是一名球员时就是我的偶像,还有埃托奥与罗纳尔迪尼奥,他们都是我十分佩服的球员,也是我的朋友。”亨利谦虚地说,“我已经做好了在前四个月耐心学习的准备,我不是来诺坎普展示什么的,而是来学习的。幸运的是在这里有图拉姆可以帮助我,就像他当年在摩纳哥时对我做的那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