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最佳黄袍加身再添一冠 塞维利亚三冠王笑傲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4:42  东方体育日报

  又一座金灿灿的奖杯!塞维利亚的雄心永不满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伯纳乌球场进行,最终塞维利亚凭借卡努特的一个进球以1比0击败赫塔菲夺冠,捧起了这个梦幻般的赛季的第三座奖杯,此前,这支安达卢西亚球队已经取得了欧洲超级杯冠军和欧洲联盟杯冠军这两大荣誉。

  “塞维利亚非常伟大,他们不是黑马,不是昙花一现,甚至也不能再称作是突然出现的奇迹。塞维利亚迅速成熟了,人们对他们究竟能维持多久的繁荣的疑问,已被彻底清除。塞维利亚的辉煌将延续很多年,他们将创建自己的帝国,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他们都是冠军。”马德里《阿斯报》对塞维利亚的神奇不吝笔墨给予赞誉。

  赫塔菲本赛季的表现让人满意,联赛中,他们对

皇马1胜1平,还3比0大胜过瓦伦西亚,逼平过巴萨和塞维利亚,另外因打入了国王杯决赛而锁定了下赛季的联盟杯参赛资格。主教练舒斯特尔也因此得到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的欣赏,有望下赛季入主伯纳乌。但赫塔菲的英雄事迹在塞维利亚面前,还是显得有些小打小闹,面对塞维利亚在
西甲
和欧洲赛场完成的壮举,即便是皇马和巴萨这样的豪门,也对“南方公牛”肃然起敬。

  《阿斯报》说:“有一百种方法能用来解决一场比赛,但显然塞维利亚比赫塔菲要更知晓足球。有时候,足球并不仅仅是足球,还包括经验,包括斗志,也包括捷径,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塞维利亚都压倒了赫塔菲。”事实上,《阿斯报》还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在球迷支持力量的对比上,塞维利亚也明显占优。赫塔菲虽然是马德里的卫星城,但在皇马和马竞的压迫下,球迷人数极其有限,而塞维利亚却在西班牙南部拥有无数的拥趸。国王杯决赛,伯纳乌78000名球迷中,塞维利亚球迷就占据了70000名,他们将伯纳乌变成了塞维利亚的皮兹胡安。

  赫塔菲也许踢得更好,但他们临门一脚欠缺却是致命的弱点。舒斯特尔自称热爱攻势足球,但他的赫塔菲上赛季38轮联赛却只打入39球,进球能力在西甲20支球队中只排名第15位,如果皇马因对卡佩罗的保守不满而选择舒斯特尔,那将犯下大错。塞维利亚踢得更加自如,他们更懂得该怎么获胜,该怎么捧起一座奖杯。开场后两队的两幕表演充分显露了他们之间的差距,第8分钟,赫塔菲前锋古伊萨单刀,但皮球却被塞维利亚门将帕洛普从其脚下没收。3分钟后,赫塔菲后场失误,卡努特拦截皮球后长驱直入闯入禁区冷静单刀低射破门。

  这一进球也是全场唯一进球,卡努特终场前因报复对手而被红牌罚下,但无碍大局。塞维利亚最终捧起俱乐部历史上首座国王杯冠军,为

神话般的赛季画上了最后的完美一笔。塞维利亚上一次获得国内冠军还要追溯到1948年,当时他们获得的是国王杯的前身元帅杯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