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昔日天才贬值750万离队 意外之人却升值25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年前以1200万欧元加盟AC米兰的中场球员多纳蒂,终于结束了多年的租借生涯,加盟AC米兰6个赛季,只为AC米兰效力一个赛季,其余五个赛季在不同的球队租借奔波,本赛季在亚特兰大,是多纳蒂6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专家曾预测他会被召回AC米兰,但事实上恰恰想法,AC米兰在他的身价最高点将他抛售,450万欧元,多纳蒂加盟苏超冠军凯尔特人。

  要知道,一年前,效力于梅西纳的多纳蒂仅被《米兰体育报》标价120万欧元。但尽管是6年来的身价最高点,比起当初AC米兰为他花费的1200万欧元,依然贬值了750万欧元,红黑军团唯一可以庆幸的是,除了01/02赛季之外,AC米兰都不用为这位球员付出工资。尽管这是一笔成功的出售,但依然难以填补6年前那次失败收购的损失。

  有趣的是,另一位来自

AC米兰的球员萨马科的轨迹却恰恰相反。

  在夏季开始时,加利亚尼曾经表示:“我们也可能不引进中场球员,而是召回多纳蒂或萨马科。”引进新中场悬而未决,但召回多纳蒂和萨马科都成了泡影,因为两人下赛季的去向都已经确定了,一个是凯尔特人,另一个是

亚特兰大--萨马科加盟亚特兰大,顶替多纳蒂离去的空缺。

  然而同样是确定下赛季的归宿,萨马科和多纳蒂的轨迹却是完全相反的,AC米兰2004年从普拉托队得到萨马科,只花费了仅不到20万欧元,AC米兰从未把他看作是未来的储备,而是一笔有趣的投资,果然,俱乐部收到了回报,这一次,AC米兰把萨马科的一半所有权卖给亚特兰大,换来了250万欧元,而留下萨马科的一半所有权,是因为俱乐部看好他进一步升值的空间。萨马科连续两个赛季在切沃的主力阵容中杀开血路,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今年夏天虽然切沃降级,但亚特兰大、都灵、锡耶纳等五支球队对他抛出了橄榄枝,或许24岁的萨马科潜力到此为止了,他不可能在AC米兰打上主力,但在他身上,AC米兰获得了回报。

  这就是对年轻球员的投资,多纳蒂这样的失败例子,AC米兰其实并不少见,当年的科

洛奇尼是又一个败笔,与多纳蒂相似,AC米兰当时都是希望以重金赌一个天才,结果由于行动过于仓促,宣告失败。事实上,当时多纳蒂只是在亚特兰大初出茅庐打好了一个赛季,而科洛奇尼甚至没有在欧洲赛场证明自己。

  相反,萨马科这样的球员,AC米兰在他的身上的花费并不多,但收到的回报却已经达到了50倍,尽管与组建球队无关,但这却是一笔能够为球队赢得转会资金的明智的投资--这告诉人们,有时候,转会并不一定与技战术有关。

  (Me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