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我很欣赏切尔西 巴萨丢冠不是因为防守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10点,皇家马德里主教练卡佩罗做客上海广电大厦,接受了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专访,卡佩罗面对中国观众,详细谈论了他在皇马时这一季的感受,其间也谈到了热门人物贝克汉姆。卡佩罗指出巴萨之所以失利,皆因队员思维上的问题。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卡佩罗并没有去谈和皇马下赛季是否再合作。而针对他是否乐意执教中国俱乐部的问题,卡佩罗说了句客套话:“有人请我,我会感兴趣的。”

  在正式采访前和主持人娄一晨闲聊时,卡佩罗表示自己非常欣赏切尔西队,让在场者吃了一惊。

  既然是冠军之帅,主持人第一个正式问题就是关于

皇家马德里如何实现大逆转的,卡佩罗强调必胜信心、团队精神是取胜的最大法宝,这种思维一直贯穿在卡佩罗今天的谈话中。

  十年前卡佩罗率领

皇马拿到了冠军,如今二次夺冠,期间的差异之大,让卡佩罗回忆起来也颇为感慨:“十年前我们一开始就领先,最后一场前就拿到了冠军。而今年完全不一样,我们三年都没赢下冠军,更衣室里出现很多问题,开始阶段我让范尼、罗纳尔多同时首发,结果输了5场,我告诉他们要想赢球,就必须树立信心。我这里强调的就是心理辅导作用。”

  皇马的逆转发生在联赛后半阶段,不经意间巴萨和塞维利亚就变成了落后者,卡佩罗自有他的秘诀:“当时所有人都认为我们不行了,我和所有队员谈了一次,告诉他们把联赛打到底,而且把随后的比赛都当作最后的比赛,最后我们终于赢了。”

  在卡佩罗的心中,本季联赛哪场是最重要的赛事?是那场伟大的3比3。“和巴塞罗那的客场比赛,最后一分钟我们被扳平了,但我们的队员却来了信心,如果输了,那就是落后很多了,但却是平了,所以队员坚定了信心。”

  那么巴萨又输在哪里?“他们是有很大想象力的队伍,但会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不是防守失误,而是队员思维上的失误,尤其在下半场。”

  本赛季卡佩罗对皇马大牌队员的待遇比之以往有很大的区别,刻意的冷淡让许多媒体和球迷感到极度不满,在抵达上海时,竟然有罗纳尔多的中国球迷对着意大利人怒骂,顶着巨大压力过来的卡佩罗,早就具备了处乱不惊的超脱精神,他慢慢解释着原因:“从心里上,体力上不适合比赛。发挥不出最好状态,这会名气也不会让你获得机会。媒体可不知道原因,比如,他们老在问为什么不让贝克上,这让我有巨大压力。不过小贝后来状态恢复了,就经常出场,而且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即使是这样,最后一场他旧伤复发,没打完就被换下,反而是替补上的队员进球,这就是团队的作用,赢下比赛是最重要的。”

  卡佩罗在米兰、

罗马和尤文的时代都取得巨大成功,转战马德里之后,是否感到有质的不同,卡佩罗表示认同,“皇马主席不是终身制,4年选一次,球队不仅是马德里媒体聚焦点,也是全球体育媒体的聚焦点。对于我的负面评价,不仅媒体,队员里也有。但最后我们赢球了,还是取胜的信心所致。”

  卡佩罗目前和皇马的关系非常微妙,目前迹象来看,在皇马继续执教的机会不高,而他将执教英超的传言度开始增加,卡佩罗似乎对英国MANAGER似的执教方式有点不适应,但也不排斥:“完全不同,穆里尼奥、弗格森他们一周训练也就两天,其他时候他们都呆在办公室里,但我是属于场上型的教练,我更喜欢在球场上的感觉。当然如果去了英超,将是很大的挑战,我也很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

  尽管最后的欧冠冠军被卡佩罗的老东家米兰拿到,但英超三队进入了最后四强,这似乎意味着英超在欧洲具有了领先地位,对于这个球迷很爱讨论的问题,卡佩罗一碗水端平:“三个联赛的豪门都有很多外国队员,象阿森纳,就是个联合国,他们的水平都很高,而这三国联赛决定了欧洲赛场。”

  此时电视台播放了卡佩罗效力国家队期间的比赛录象,74年德国世界杯上,代表意大利队出战的卡佩罗,在对阵波兰时打入了一球,卡佩罗笑了:“最后时刻进的,但我们还是输了,所以我也高兴不起来,我在国家队打了32场,进了8,9个球。”

  尽管卡佩罗在俱乐部执教战绩显赫,但他却得不到意大利国家队的青睐,这点卡佩罗回答得很干脆:“国家队对我没兴趣嘛,(如果非要执教国家队),我也更想带领外国的国家队,我不想回意大利。”

  卡佩罗在到达上海后,有耐不住寂寞的中国媒体突然宣称他不会执教中国球队,对于这个有点硬想出来的“新闻”,卡佩罗在听翻译的过程中不仅莞尔,“首先得皇马表态吧。有人请我,我会感兴趣的。中国是13亿人口的大国家,但要找出22个高水平队员也不容易,但我想会有那么一天。”

  采访结束后,电视台领导赠送给卡佩罗一个琉璃杯,主持人娄一晨解释说这象征着“蒸蒸日上”,卡佩罗闻听后,愉快接受了礼物,对他来说,下一站在哪里似乎并不重要,对这位绝对的冠军级教练,不断的获取冠军才是他的足球王道。本次采访全部实况将由上视体育频道在周一晚8点,于五星足球栏目中播出。(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