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维斯案闹剧进入"加时赛" 西汉姆火上浇油挤兑谢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二,负责审理阿根廷球员特维斯一案的特别仲裁小组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听证工作,但是谢菲联俱乐部重新夺回英超身份的希望却再次大大降低———谢菲联方面被告之,由于仲裁小组希望多一点时间确保不会仓促作出错误的决定,因此他们将在本月底才公布仲裁结果,需要俱乐部等待的时间最长达10天。而残酷的现实是,案件审理拖得越久,谢菲联翻盘的机会也就越小。

  而且更让谢菲联感到窝火的是,对手西汉姆火上浇油,在得知上述消息的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强调其英超地位不会受到仲裁结果的影响:“西汉姆俱乐部并非这次仲裁进程的一员,因此任何结果都不会影响到我们作为英超俱乐部的身份。俱乐部接到的指示是全力备战新的英超赛季,我们眼下也正在为新赛季积极地招募新球员。我们的目标是在英超新赛季取得成功,这一点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变。”很显然,这是斧头帮有恃无恐,在跟眼下深陷劣势的对手叫板。

  不过也必须承认,西汉姆方面的乐观不是没有道理。要知道,仲裁小组并没有权力作出让西汉姆代替谢菲联降级的决定,而只能就英足总在今年4月27日作出的处罚决定(西汉姆因为违规使用特维斯被处以550万英镑的创纪录罚款)能否被推翻给出结论。

  而且就算仲裁的结果是上述处罚可以被推翻,也不代表西汉姆一定会被罚分以至于降级,而是需要再组建一个独立的审判小组来决定新的处罚措施,估计最快也要等到新赛季开始以后。也就是说,除非英超联盟同意因此将新赛季揭幕推迟,否则谢菲联改变降级命运的机会就几乎等于零。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边谢菲联向英足总发起的挑战还没有得出结果,反过来足总已经开始在找俱乐部的麻烦。就在本周二,足总宣布将正式就前锋卡巴违规转会一事对谢菲联展开调查———卡巴于今年1月从谢菲联以5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沃特福德,但是有人揭发谢菲联在转会合同中强行加入了“卡巴不得参加对谢菲联比赛”的条款,结果卡巴确实在4月的那场比赛中缺席,而沃特福德也输掉了那场比赛。

  根据足总的规定,除非是球员租借,否则在球员转会中不得出现类似的“

霸王条款”,不久前
曼联
也被怀疑在美国门将霍华德加盟埃弗顿的转会交易中强行禁止该球员参加对曼联的比赛,但后来由于缺乏证据受到“平反”。如果谢菲联真的被证明违规的话,无疑将彻底断送重返英超的希望,因为足总完全可以因此对他们作出扣分的处罚。

  对此,谢菲联主席麦卡比拒绝作出评论,但同时表示:“这是一宗非常复杂的案例,因此仲裁小组需要时间来好好审看一下所有的证据。我们被告之要等到月底才会有结果,我们当然希望这一过程能够再短一些。”无论如何,如果谢菲联的律师们当初还对翻盘满怀信心的话,看到上周英超联盟公布新赛季联赛赛程的那一刻,他们就应该死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