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有"千里眼"我有"顺风耳" 普拉蒂尼:三个裁判怎么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22  东方体育日报

  赛场上越来越多的误判和争议判罚,不仅给裁判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给国际足联、欧足联等管理机构提出了难题。在最近一年里,已经有多方面的人士提出了改革裁判制度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措施来减少误判的次数。

  普拉蒂尼在当选欧足联主席不久之后,就提出了自己对于裁判制度的新构想。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认为,现有的“一名主裁判加两名助理裁判”的人员配备,已经不足以应付速度越来越快的足球比赛。他建议在双方的球门线附近再各安排一名助理裁判,专门判断球是否越过球门线之类的焦点问题。

  普拉蒂尼对此表示:“我们必须向全世界证明,我们反对有失公平的判罚,将会争取降低误判出现的概率。”在普拉蒂尼看来,这两名新增加的助理裁判,完全可以从那些年过45岁的退役裁判中进行选拔。在呼吁增加裁判人力的同时,普拉蒂尼还表示自己并不支持借助于电子设备帮助裁判进行判罚。

  但是在是否使用电子设备的问题上,并非所有人都有和普拉蒂尼一样的想法。英超联赛就在今年3月宣布,他们未来将会考虑引进被称为“鹰眼”的电子系统,用来判断球是否已经越过球门线。英超裁判委员会认为,由于“鹰眼”已经在

网球和板球比赛中取得了成功,因此英超也希望借助这项高科技手段来避免误判。

  如果将“鹰眼”系统称为裁判们的“千里眼”,那么在西班牙足坛,裁判们则即将拥有“顺风耳”。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在今年2月宣布,所有执法

西甲和西乙联赛的裁判,都将从下赛季开始佩戴无线耳机,以便于主裁判与助理裁判之间进行交流沟通。在西班牙联赛之前,欧冠、英超以及法甲等赛事都已经开始使用无线耳机,这项技术在足球场上的运用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事实上,国际足坛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于裁判工作的改革和改进,2000年还有过一场比赛由两名主裁判共同执法的尝试。但总体而言,种种改革措施并没能取得人们原先预期的效果。在以依赖裁判个人判断作为判罚依据的情况下,足球场上的误判数量并没有出现明显减少,人们甚至已经习惯于将误判视为足球比赛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