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兰双雄假账丑闻再起风波 国米最坏可能降入意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昨晚的意大利媒体都报道了国际米兰受困05/06赛季“假帐丑闻”的事情。

  来自检查机构的调查称:“如果国际米兰不是用假帐来掩饰当时他们的财政亏空,他们也许不会通过05/06赛季的俱乐部注册审核。”

  指控同时提及了AC米兰、桑普多利亚和雷吉纳三支甲级球队,他们也分别利用夸大年轻球员在转会和交换中身价的手法来在俱乐部的帐目上作假。

  国际米兰随即发表官方声明说:“关于05/06赛季俱乐部做假帐的指控,国际米兰声明我们并没用做假账来维持财政的平衡,我们已经准备了必要的书面材料来证明这一点,我们一向确保对于必要的财政平衡的尊重。”

  俱乐部主席莫拉蒂也谈到了这件事情,他表示:“我们对于调查和质询并不感到担忧,当然这是一件令人失望的事情,但坦白的讲,这看起来跟我们没有一点关系。但对于我们的形象这是一个损害,当然我相信这件事情的阴影很快就将被驱散。”

  莫拉蒂接着解释说:“我认为财政不稳定的情况在我的俱乐部并不存在,我每天付出百万欧元,同时对于财政平衡有着足够的检查,但是评估一位球员今天价值300万而一个月后价值800万显然是困难的。”

  然后莫拉蒂矛头指向了同城对手,他表示:“我倒是听说有其他的俱乐部卷进了这件事情当中。”

  如果如莫拉蒂所说一切都没有关系,如果真的“假账案”成立,那么作为被指控“假账案”情节最严重的俱乐部,

国际米兰被意大利足协颁发的05/06赛季的冠军,很可能将被剥夺而成为空缺。更严重的,甚至有可能被判罚降级。

  法学专家马蒂亚-格拉萨尼特别解释说:“‘做假账’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犯罪,在体育领域,仅次于体育欺诈,根据情节的轻重,当事人可能会被处以简单罚款到五年禁赛甚至到终身禁赛的处罚。在俱乐部的处罚上,可能会有罚款、罚分、甚至是降级,剥夺冠军头衔也有可能,但是这么由足协来定。”

  前调查小组的成员,检察官斯塔利亚诺说:“首先我们必须判定国际米兰或其他俱乐部是否真的有财政欺诈的行为,是否通过这一行为获得了他们原本不该获得的注册资格,只有,才能确定处罚。”而按照目前调查小组的怀疑,国际米兰恰恰是通过假账获得了05/06赛季的注册资格。

  在事发之后,莫吉也开口了,“国际米兰的一些事情总有浮出来的一天。”这位前

尤文图斯总经理说。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