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顿晚饭敲定一笔1400万转会 AC米兰就这样涮了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5:2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仅仅一个晚上,卡利亚里前锋苏亚佐的未来就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原本转会国米已被看作是板上钉钉,但最终得到他的却成了AC米兰。AC米兰官网昨晚正式公告:俱乐部与卡利亚里达成转会协议,洪都拉斯前锋苏亚佐下赛季将披上红黑球衣。

  苏亚佐1979年11月5日出生于洪都拉斯的圣佩德罗,身高1米82。单论身体素质,属于绝对的“魔鬼球员”,本就拥有绝对速度的他不但爆发力惊人,且脚下技术极为细腻。长途奔袭一向是苏亚佐的拿手好戏,任意球技术也相当了得。在阿根廷甲级联赛闯荡了一个赛季后,苏亚佐于1999加盟卡利亚里,从第二个赛季开始就坐稳了绝对主力,近3个意甲赛季,进球数分别为7、22和14个,数量不少,且总能攻破米兰双雄、尤文和罗马等强队的球门,被誉为“巨人杀手”。

  如此强悍的球员,每年夏季自会吸引诸多豪门的关注,今年是国米、尤文和米兰。“国米最接近,尤文最有诚意,而米兰则仅仅是存在兴趣。”《共和报》此前对苏亚佐转会做过分析,但结果确实可能性最小的米兰最终得到了苏亚佐。米兰仅仅是在3周前给过卡利亚里一份问价单,但由于忙于其他大牌的转会事宜,随后就没了下文。接下来唱主角的一直都是国米,上周一,苏亚佐的经纪人就和国米私下签订了下赛季的合同;上周三,苏亚佐还造访了詹蒂莱训练基地,接受国米队医的身体检查。

  转机出现在昨天中午,国米高层一直不就正式转会表态,拖沓的作风引起了切利诺的不满,恰逢当天卡利亚里主席要和加里亚尼共进晚餐,在敲定晚餐具体时间的电话里,切利诺发牢骚般地抱怨道:“苏亚佐转会国米的事情黄了。”获知消息后,加里亚尼询问了贝卢斯科尼的意思,得到的指示是“立刻动手”,同时还确定主帅安切洛蒂一直很想得到苏亚佐。于是,安排在图拉蒂大街一家餐馆内的聚餐多了两位新客人,米兰体育经理布拉依达和苏亚佐的经纪人吉奥瓦尼。

  晚饭变成了苏亚佐转会米兰事宜的讨论会,切利诺出价1500万欧元,加里亚尼减了100万欧元,还价到1400万欧元。而对于苏亚佐个人意愿,其经纪人吉奥瓦尼说得很清楚,国米还是米兰?无所谓,只要待遇优厚就行。加里亚尼随后开出一纸4年的合同,年薪为350万欧元,和洪都拉斯前锋此前与国米达成的待遇一致,比他目前的年薪足足高了6倍。双方没有实质性分歧,交谈非常愉快,当晚就达成了所有协议。

  第二天,

AC米兰官方证实了苏亚佐的转会。与国米尤文相比,米兰的出手的确是最慢的,但却成了最后的赢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