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花写下德国足球历史 乙级联赛出现首位女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7: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新华社体育专电从职业的角度看,警察和裁判员风马牛不相及。18日,德国足协将这不相及的两种职业“合二为一”,指派一名正业为警官的女裁判执法一场德国乙级联赛的比赛。

  这位女警官名叫斯泰因豪斯,现年28岁。德国足协的此举将使她被写入德国足球的历史,因为她将成为第一位执法男子足球比赛的女裁判。已经在地区性足球比赛中担任了几年裁判的斯泰因豪斯说:“未来几年内我的目标是,提升掌控比赛的能力,使得我当裁判的比赛能够在相关规则的框架下流畅地进行。”

  警察就是警察,什么时候都忘不了自己的职责。斯泰因豪斯说,她希望把多年来当警察的经验尤其是不久前在八国峰会期间使用的控制局面的方法带进绿茵场,让球员们感受到她的“刚正不阿”和依法办事的执法内涵。斯泰因豪斯此前是一名足球运动员,1995年退役后干起了裁判工作。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