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夺冠告别一个时代 “五星银河战舰”已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7:4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最初是菲戈离开皇马前往国米,去年夏天齐达内又宣布退役,今年年初轮到罗纳尔多“半途而废”加盟AC米兰,现在,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在赛季结束后也一个飞赴美国职业大联盟,一个远走土耳其联赛。伯纳乌球场的更衣室内,骤然间就星光黯淡了,这也是7年来最没有星味的一支皇马。

  卡洛斯和贝克汉姆的出走,宣布皇马此前打造的“五星级银河战舰”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当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斥巨资将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招至麾下,他们和劳尔被认为是三条线上的梦幻组合。现在只有劳尔一个人还留在队中,这让不少伯纳乌的死忠球迷伤感不已。在《阿斯报》网站的留言板上,一位皇马球迷这样写道:“一个时代就这样结束,这个星球上五个最能理解足球的人的聚会彻底散场了。”幸运的是,和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这三大巨星黯然离开皇马不同,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尽管也走得不痛快,但他俩临走之前,至少把当赛季的冠军奖杯夹到了自己的胳膊下。

  

皇马球迷感伤,但对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来说,五大巨星离队却是他所盼望的,因为,这样的皇马能最大程度地清洗昔日的“巨鳄主席”弗罗伦蒂诺留下的痕迹。不过,卡尔德隆也明白,皇马历来就奉行球星政策——这并非是弗罗伦蒂诺的发明,而球迷也希望能在伯纳乌看到更多的球星,因此,在清理了旧人后,皇马还需要新的巨星来吸引球迷、吸引赞助商以及推进俱乐部产品的销售。

  西班牙媒体称皇马的冠军是勇气和效率的冠军,但却不是漂亮足球的冠军,下赛季,皇马需要提高足球的艺术性。招揽巨星能多少平息球迷的不满,这一招在皇马屡试不爽。卡尔德隆也明白,即使自己不收购巨星,他的反对者们也会以收购巨星为噱头,吸引球迷支持他们。“无论如何,皇马队内的巨星不能断,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收购新的巨星。”卡尔德隆发誓。不过,目前世界范围内能称得上巨星的球员并不多,可以收购到的更是凤毛麟角。C罗已经与曼联续约,在挖角卡卡一事上,卡尔德隆和总经理米贾托维奇也屡屡碰壁。尽管皇马愿意为卡卡支付80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但

AC米兰却丝毫没有被皇马的疯狂烧钱行为所感动。皇马希望卡卡能够跟AC米兰俱乐部决裂,但卡卡的答复却给皇马浇下一盆凉水:“
皇家马德里
的邀请让我感到荣幸,然而我在AC米兰感觉很幸福。”卡卡将是皇马的下一个齐达内?现在连卡尔德隆也没有丝毫的把握填补俱乐部巨星的空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