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纪人推销"伪球星"也获益 AC米兰因谁当了"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5:02  东方体育日报

  小罗和阿西斯兄弟俩是欧洲足坛最成功的一对组合,弟弟小罗连续两年居世界球员收入榜的首位,堪称打工皇帝,哥哥罗伯特·阿西斯的生意越做越大,把奥利维拉卖给AC米兰是他本赛季最赚钱的一笔经纪生意。

  奥利维拉在去年夏天以1500万欧元加上沃热尔的身价转会AC米兰,他的转会费接近罗纳尔多的2倍(1800万对750万),而在阿西斯花言巧语的斡旋中,米兰不仅给奥利维拉开出150万欧元的年薪,还把舍甫琴科留下的7号球衣留给他。红黑军团本来期望他能在进球上暂时替代舍甫琴科的位置,但没有想到的是,奥利维拉在这里经历了完全的失败,26场联赛1310分钟,巴西人77次射门只打进3球。奥利维拉已经成为意甲公认的水货,意媒体调侃说:“他就像假币,待到后来最麻烦的就是不知该如何打发出去。”

  不管身价与实际价值的反差多大,奥利维拉的转会费和享受到的待遇越高,经纪人的收入也就越高,米兰的后悔度只能说明阿西斯当时的忽悠能力。更有趣的是,阿西斯至今还是圣西罗的座上宾,每次去米兰都能得到热情的款待,谁让他手中掌握着最稀缺的资源——弟弟小罗。阿西斯正在与米兰谈一桩大买卖,1亿欧元把小罗卖给米兰,就算买卖不成,米兰的接招也逼着巴萨不得不在续约谈判中给小罗开高薪,阿西斯拿捏着双方的软肋,赚起钱来如鱼得水。

  本赛季以阿西斯为代表的南美经纪人都舒服地做着一本万利的生意,巴塞罗那的赞布罗塔和古德约翰森、

皇家马德里的迪亚拉和埃莫森、马德里竞技的阿圭罗、博尔顿的阿内尔卡也都未能完全体现身价。俱乐部引援的失败只能证明经纪人的成功,他们旱涝保收。

  而在经纪人的推销中看走眼的英超诸强也不在少数,阿布老板去年夏天共签了超过1亿欧元的支票,但以破英超转会费纪录的46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的舍甫琴科每场比赛只有2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

利物浦的“1800万先生”库伊特与他在荷甲的进球狂人形象也不匹配,阿森纳花1200万引进的罗西基自加盟后伤病不断……斯坦福桥接受教训,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只拣便宜货,以往最容易赚钱的地方成为今日经纪人最难生存的地方。尽管经纪人对于活跃足球市场的作用功不可没,但是俱乐部也要有自己的分析,才能双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