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转会战引出欧洲最会赚钱球队 卖掉两人竟狂赚6000万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29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上的富翁有很多,但人们最崇拜的总是那些白手起家的“神人”,比尔-盖茨用两台电脑设计程序,并最终成为了世界首富;李嘉诚也是靠着微薄的第一笔收入最终成就了他的商业帝国。在足球和金钱的游戏中,最让人佩服的同样是那些能够变废为宝的俱乐部,低价收购或是己队培养,最终高价转卖,这些能够做到一本万利的球队也同样令人赞叹。

  本赛季排名第一的转会交易当属舍瓦转会切尔西,但鉴于舍瓦本身的名头,因此最值得一赞的交易给了里昂人。就像前年3800万欧元将埃辛转让给切尔西一样,本赛季将迪亚拉以2900万欧元的高价割让给皇马,里昂主席奥拉斯再一次品尝到了一本万利的喜悦。2003年以700万欧元来到里昂,2个赛季后前往切尔西,埃辛的身价翻了5倍。迪亚拉则更夸张,70万欧元加盟里昂的他投奔皇马时身价暴涨了50倍。签下迪亚拉时,将从最初里昂开出了4000万欧元到最终的2900万,西班牙媒体还赞赏了卡尔德隆的精明,估计奥拉斯当时心里肯定在笑话卡尔德隆,“又来了个冤大头。”

  本赛季贝尔巴托夫的转会也让勒沃库森大赚了一笔,2001-2002赛季,当勒沃库森总经理卡尔蒙德将以120万美元的价格将贝尔巴托夫带来时,就向德国媒体断言,“这个技术极为细腻的小伙子一定能成为

德甲的巨星。”5年过去了,贝尔巴托夫变得越来越成熟,勒沃库森这座小庙也不再能容下这座大菩萨。本赛季,贝尔巴托夫加盟
热刺
,原本勒沃库森可以赚得更多,可惜保加利亚人自己要求离开,让勒沃库森少了提价的底气,不过1600万欧元也已经让德国人赚够了本。

  这种一本万利的事情当然是每个俱乐部都渴望的,所以现在的足球圈里,越来越多的豪门开始重视球探工作。一向以钱多闻名的切尔西也不例外,前年从热刺挖走阿内森引发了一场官司,今年又从阿森纳挖走了著名的青训教练德尔莫特-德鲁迈。好的球探就意味着能发掘更多的潜力球员,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估计数年后,阿布不用再为买巨星自掏腰包了。

  不过在从事一本万利买卖的同时,还要切记,千万别把本都赔了。意甲的切沃在转会市场关闭前一刻卖出了阿毛里,钱是赚了,可最终却降了级。贝蒂斯也够呛,华金+奥利维拉给球队带来了3900万的收入,但导致球队差点降入西乙。(特约记者 王昱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