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赛季最佳阵容:皇马三大支柱 梅西独撑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迭戈-米利托
(萨拉格萨)

范尼斯特鲁伊
(皇马)

席尔瓦
(瓦伦西亚)

梅西
(巴塞罗那)

阿尔贝尔达
(瓦伦西亚)

贝克汉姆
(皇马)

A-洛佩斯
(马竞)

G-米利托
(萨拉戈萨)

拉莫斯
(皇马)

阿尔维斯
(塞维利亚)

巴洛普
(塞维利亚)

  门将:巴洛普(塞维利亚)

  尽管卡西利亚斯继续着他的神奇发挥,尽管在萨莫拉奖排名中他只处于第四,但不能否认这是一个属于巴洛普的赛季。在塞维利亚他是发动进攻的“组织者”,又是阻挡对手进攻的“终结者”,他是球场上的领袖,关键时刻他还可以进球,此外他还有一手扑点球的绝活。

  后卫:阿尔维斯(塞维利亚)、安东尼奥-洛佩斯(马竞)、拉莫斯(

皇马)、G-米利托(萨拉戈萨)

  阿尔维斯在塞维利亚继续保持着高水准,他被评为参加联盟杯球队的教练再次评为该赛事最佳球员,相信专家的眼光总没有错。阿尔维斯重新给出了后卫的定义,他可以防守,可以突前,如果需要他还可以担任前锋。有人说阿尔维斯的防守不好,可是他成功看死了小罗,而且在西甲球迷也更愿意看到这样一个“通吃”右路的阿尔维斯。

  卡洛斯老了,德尔-奥尔诺大半赛季养伤,在西甲要选出一名高水平左后卫并不简单。西班牙国脚安东尼奥-洛佩斯成了不错的选择,他没有上赛季佩尼亚那样的神勇发挥,总之稳定就压倒一切。

  拉莫斯加盟皇马两年就已经成为21世纪以来球队进球最多的后卫,而且都是运动战进球。他只有21岁,但很多时候西班牙记者认为他在球场上却有着30岁球员才有的成熟。这个赛季无论是客串右后卫还是打中卫,拉莫斯都能令卡佩罗放心。皇马球迷还把他看成是继承劳尔队长袖标的不二人选。

  另外一个中卫的位置上竞争很激烈,卡纳瓦罗虽然前半个赛季发挥不佳,但他后半段成为皇马的中流砥柱,桑坦德队的阿根廷中卫加雷进球竟然逼近了两位数,也着实令人惊讶。不过如果综合考虑整个赛季的发挥以及对球队的影响,G-米利托无疑更突出一点。他的头球出色、以上抢凶狠、补位出色闻名。他也成为尤文图斯、巴塞罗那、皇马竞争的对象。

  中场:贝克汉姆(皇马)、阿尔贝尔达(瓦伦西亚)、梅西(巴塞罗那)、席尔瓦(瓦伦西亚)

  他有一个半月没打比赛,选择他可能会引来争议,但有谁比他做的更好吗?没有。贝克汉姆仍然是右前卫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他的每脚传球都有目的,难能可贵的是,他的隐忍和职业精神征服了越来越多的人,其中包括卡佩罗。意大利人说:“贝克汉姆是我所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一句话,已经足够。

  在西甲,除了瓦伦西亚球员,几乎每个人都“恨”阿尔贝尔达,但俱乐部经理总会把他做为自己最想签入的防守中场。这么多年,阿尔贝尔达的球风一直没变,他凶狠、有时候甚至带点残暴,照顾防守的同时,他也可以组织、可以控球。

  很难给梅西的位置下定义,他在球场上就像一个精灵,可以在任何地点发动进攻,就像对赫塔菲的国王杯赛,他能从70米外带球过人得分。梅西称得上巴萨赛季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别忘了他因为骨折还被迫休息了两个月,但进球数可不低14个。加上对西班牙人的手球得分,尽管他本人并不愿意,但越来越多的人把他看成是马拉多纳的重生。

  席尔瓦就是西班牙版的梅西。他是瓦伦西亚卖走艾马尔后的最大发现,两个赛季之前他还西乙踢球,现在却成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在弗洛雷斯的几场排阵中他的位置甚至高于比利亚。在左路,他能突能射能传,是西班牙边路球员中的全能选手。

  前锋:范尼(皇马)、迭戈-米利托(萨拉戈萨)

  皇马上赛季的绝佳收购。他刚抵达马德里时,很多人都质疑这个荷兰人是否还能继续保持高进球率。实际证明,这些都是无端的猜想。范尼成为卡佩罗麾下发挥最稳定的射手,25个进球极具说服力。由他进球的场次,皇马从未输球。白衣军获得联赛冠军,他的功劳不小。

  迭戈-米利托的进球只比范尼少了两个。维克托形容他是代表世界潮流的中锋,速度快、侵略性强,总是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迭戈-米利托在最佳评选中战胜卡努特、埃托奥、弗兰等人的秘诀还有他的发挥更稳定,对球队影响力更大,而且他总是面对强敌时进球。

  赛季最佳教练:卡佩罗(

皇家马德里)/联赛最佳进球:小罗倒勾金勾/助攻王:比利亚(瓦伦西亚)/犯规王:萨帕特尔(萨拉戈萨)/黄牌王:迪奥戈(萨拉戈萨)/被侵犯次数最多球员:古蒂(皇马)/最令人惊喜球队:维尔瓦/最闷球队:拉科鲁尼亚/赛季最失望时刻: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队不能分享欧洲联盟杯冠军

  西甲赛季

最佳阵容

  门将:巴洛普

  后卫:阿尔维斯、拉莫斯、G-米利托、安东尼奥-洛佩斯

  中场:贝克汉姆、梅西、阿尔贝尔达、席尔瓦

  前锋:范尼、迭戈-米利托

  (JoJo/伊万/冈萨雷斯/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