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牌经纪人萨哈维反戈一击 英超黑金风暴剪不断理还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4: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斯蒂文斯把自己上交的报告称为“终极”,但因为17笔交易中有5笔和萨哈维有关,这位国际足坛上享有盛名的经纪人,这位号称可以在一小时内把每家豪门的主席、教练带到谈判桌上的“10%佣金先生”,注定将让斯蒂文斯爵士和他的黑金调查组难以了结……上周日,他已通过《每日镜报》宣布,自己将把这些“毁坏自己名声的人”告上法庭。

  萨哈维涉嫌有问题的交易是切赫和德罗巴转会切尔西;雅库布转会米堡;姆贝苏马转会朴次茅斯;罗申巴克转会米堡。有趣的是,切尔西出问题的交易全部来自和法国俱乐部的交易,切赫花掉700万镑;德罗巴、埃辛花费超过4800万镑,在当时都被认为“大大超出”球员实际价值。而处理后两人生意的萨哈维显然是关键人物。

  斯蒂文斯报告中指控萨哈维“不合作”,但报告并没有确凿证据证明萨哈维“有罪”。这给萨哈维提供了“据理力争”的把柄。萨哈维的律师沙塔托季奇第一时间站出来回应,“我的客户相信他因为在足球世界里享有名望和成功而被当成靶子,毫无疑问他们没有证据,并越权调查。”此外,沙塔托季奇强调“萨哈维先生已足够合作”,调查团要求萨哈维先生提供他和他公司的银行账户,这和足球转会、特别是英国足球根本没有关系。他们无权知道。”

  显然,萨哈维早有准备。事实上在报告公布两周前,萨哈维的法律代表就曾给斯蒂文斯的独立调查组写信警告,如果他们没有确凿证据就把萨哈维列入嫌疑名单将要承担后果。但斯蒂文斯没有理会。于是萨哈维让自己的律师准备就绪。

  英国人30个月前对他没有办法,因为他是以色列的注册经纪人而不从属于英足总。所以英足总这次只能希望国际足联在获得的证据基础上,对萨哈维展开调查。而萨哈维却已展开行动。上周六晚他打破沉默,“这个调查是个世纪笑话,他们有什么证据,这样毁坏我的名声。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他们会为此损失惨重!”萨哈维通过《每日镜报》表示,“直到正义被伸张,我都不会停止。我的律师正在考虑是在英国还是以色列对他们上诉!”

  “一些大俱乐部的主席给我打来电话问我为什么他们针对我,他们都知道我是正直的人。这对我的是个诽谤,我从未接受过一点回扣!”他还激烈地否认了自己的不合作,“他们一直针对我,从开始调查就如此,为什么?因为我很成功很出名,因为我从以色列来,但这在他们的权限之外!我向他们提供了在足球生意中相关材料,但很不幸,无论我给他们什么文件,他们都下定决心把我放入名单,因为他们认为这可以让调查显得更加可信!”

  一天后另一名被调查的经纪人,也曾是他客户的巴里·希尔克曼就公开支持他,“他们质疑我和皮尼的关系,27年来我们一直都是亲密的朋友,我告诉过他们很多次。事实上,我会把他形容为我的兄弟,如果斯蒂文斯爵士和他的同伴们能够告诉我谁是我真正的朋友,他们可以去下地狱了!”而切尔西俱乐部也在报告后立即宣称,只要萨哈维仍然拥有国际足联的经纪人资格,我们会继续和他合作。显然,对很多足球圈子里的人来说,萨哈维也许是他们最不愿意得罪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