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好的小罗却不能带来最好 21次征服还差最后的攀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上周与西班牙人的大战,没有上场的小罗居然成为了球队最大的罪人。当巴萨在最后时刻输掉原本已经到手的联赛冠军之后,愤怒的人们迅速将怒气集中在了前一轮比赛莫名其妙吃到红牌的小罗身上,而更严重的是,当天的比赛小罗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每当输掉一场比赛,那些态度不好的球员总是最容易成为人们攻击的目标,于是没有上场的小罗就这样承担起了球队没有赢球的责任。

  骤然而来的巨大压力,让小罗在随后的一个星期里一直闷闷不乐。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巴西人在上周四之前一直都躲在更衣室里面独自训练,连走上训练场的心情都没有。尽管这样,里杰卡尔德还是毫不犹豫地把最后一场比赛的主力位置留给了巴西人。小罗需要一个进球来向整个巴塞罗那证明自己的忠心,他终于没有失望。第37分钟,哈维在禁区内为巴萨赢的一个任意球,小罗主罚的任意球精确地越过了人墙的头顶,钻进了球门的上角,对方的守门员对于眼前出现的这条弧线反应不及。这是小罗本赛季的第21个联赛入球,巴西人创造了自己加盟巴萨之后单赛季联赛进球的最高纪录。可惜,这无法帮助巴萨夺冠。

  小罗没有能够帮助球队力挽狂澜,但是他在最后一场联赛中却用努力的表现重新证明了自己对球队的忠心。全场比赛,巴西人完成了6次射门,其中4次射中球门,2次射偏,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中的次数,全部都排在全队首位。此外,小罗还7次将球输送入禁区,为球队的进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难熬的赛季终于结束了,对于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的巴西人来说,这个夏天的长假他已经期待了很久很久,事实上就在与塔拉戈纳比赛之前,小罗刚刚重申自己本赛季状态之所以时有起伏,其实都与体力不佳有着直接的关系。现在,小罗终于可以实现自己好好休息的梦想了,当然这个夏天他还需要考虑很多与自己前途有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