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苦等"佳音"却是噩耗 无奈和沮丧让红蓝军笑不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最后一轮比赛对巴萨来说不止是一场决赛了,除了必须取胜之外,还要忍受马德里方面比赛的煎熬。主帅里杰卡尔德除了派上所有的进攻球员来组成首发阵容之外,就只能期待取得3分,然后静候皇马输球或者被逼平的“佳音”了。最终巴萨大胜,但“佳音”只维持了一个小时,皇马人的胜利让巴萨这个赛季两手空空。

  巴萨的第一次进攻在第4分钟才出现,不过梅西的传球没有人领会意图,在禁区内被对手断掉。1分钟后,梅西卷土重来,梅西直塞,赞布罗塔横传,埃托奥推射破门,但此球被判意大利人越位在先。第7分钟,小罗第一次拿球突破后长传后点,但皮球被顶出底线。实力和心态上的巨大不同让塔拉戈纳几乎过不了半场,巴萨则有80%的时间进攻。小罗在第10分钟获得了第一次射门机会,但他的任意球打高了,看台上的主席拉波尔塔故作轻松的脸此时抽动了一下,随即又强装笑容以表现自己的镇定与自信。不过巴萨球员却没有主席这种心态,埃托奥在第12分钟居然来了一脚30米开外的射门,结果自然是毫无威胁……1分钟后,埃托奥制造了一次很惊险的射门,他在后点的凌空推射擦着大门横梁而出。皇马此时被马略卡人打进一球,消息传来,看台上的塔拉戈纳球迷开始帮巴萨庆祝,不过他们的球员却来了一脚让赞布罗塔倒地挡枪眼的射门。第19分钟,德科的直塞让梅西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横传,中路包抄的同伴铲射得分,当进球的球员跑到场边庆祝时,球迷们才看清,杀入对方禁区的居然是队长普约尔,而这是队长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这一次,拉波尔塔是真的笑了,甚至还激动地与身边的人击掌庆祝。

  一球的领先优势显然满足不了巴萨,第26分钟,小罗似射似传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了一下弹到后点,埃托奥头球破门,可惜又被判越位。第32分钟,埃托奥再度制造威胁,他在形成单刀前直接大力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奋力挡出。不过这一遗憾很快被梅西弥补:第34分钟,梅西在禁区右侧得球后横向带了几步突然起脚,皮球划着弧线飞入大门。此时巴萨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第36分钟,哈维在禁区前被放倒,巴萨获得任意球,小罗直接射门得分。

  下半场仍然是巴萨占据着绝对优势,比赛开始仅5分钟,埃托奥横传创造机会,德科的射门被挡了一下皮球又弹到门前,从后赶上的梅西将球补进。此时,看台上又出现了两队球迷一起挥舞加泰罗尼亚大区区旗的场面,身穿两队

球衣的两位小球迷居然还分吃着一包薯片……领先的喜悦,在比赛还剩下不到15分钟时结束———
皇马
反超比分的消息传到了球场上。70%的控球时间,比对手多一倍的射门次数,以及4个球的优势,在这一刻都变得毫无意义。无心恋战的巴萨人在第82分钟被对方偷袭了一球,看台上的拉波尔塔收起了笑容,他身边监听着皇马赛况的朋友一把扯掉了耳塞……巴萨的赛季就此结束了,带着无比的无奈和沮丧。

  巴萨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图拉姆(72’奥莱格)、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德科(71’莫塔)、哈维、伊涅斯塔/小罗、梅西(81’埃斯克罗)、埃托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