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尘埃落定新军摇摆登陆 著名"升降机"命运将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巴利亚多利德在2004年降级,本赛季以西乙冠军的身份回到西甲,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六次从乙级升上甲级。巴利亚多利德本赛季在西乙可谓一枝独秀,他们在联赛还剩8轮的时候就已经牢牢锁定升级名额,甚至一度连续28轮联赛不败。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连续两年斥巨资打造的球队战绩都不理想,上赛季他们甚至只名列第十名,去年夏天俱乐部缩减了40%的财政开支,当地媒体预测这将是他们回到甲级的最后机会,如果本赛季仍不能升级的话,俱乐部甚至可能被转卖,但他们把握住了最后一次。

  阿尔梅利亚将在新赛季成为

西甲最年轻的队伍,2001年1月10日,当地的阿尔梅利亚综合体育俱乐部和阿尔梅利亚足球俱乐部合并组成阿尔梅利亚体育联盟俱乐部,并在2001/02赛季成功升上乙级。2003年夏天,企业家阿方索·加巴隆成为俱乐部最大股东,在他的帮助下,阿尔梅利亚一年一个台阶进步,2004/05赛季排名第14,2005/06赛季排名第6,本赛季终于在巴斯克教练埃梅里的率领下升上甲级。这也是新生的阿尔梅利亚第一次进入西甲,此前阿尔梅利亚足球俱乐部曾在西甲停留过两个赛季。

  穆尔西亚也是著名的“西甲升降机”,历史上他们曾10次从西甲降级,而本赛季也是他们第11次升上西甲,在甲乙级之间摇摆的次数仅比创下世界纪录的马拉加少1次。穆尔西亚升级最大的功臣是乌拉圭射手伊万·阿隆索,在同胞迭戈·阿隆索被扫地出门后,伊万成了球队本赛季的头号射手,本赛季他为穆尔西亚贡献14个进球,抢点、远射、头球甚至任意球无所不能。

  不过穆尔西亚最引人注目的不是球员和教练,而是于去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的康多米纳球场,新球场可以容纳32000人,号称西乙唯一一个“五星级球场”,即使是在西甲,他们的硬件设施也会让许多同行们羡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