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光流转贝克汉姆从起点到终点 同一个对手同样的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将近四年前,贝克汉姆代表皇马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面对的就是马略卡,那是2003年的西班牙超级杯,英国人的头球帮助皇马3比0大胜对手,从而以冠军奖杯开始了在皇马的历程。没想到,此后四年贝帅和冠军从此无缘……脱掉“皇袍”的最后一刻,又一次面对马略卡,在煎熬了大半场后,贝克汉姆终于等到了苦盼四年的冠军。

  和罗比尼奥一样,贝克汉姆能否在与马略卡的比赛中出场直到赛前一天才确定。因为他的左脚踝的伤势,让他在上周五仍以单独训练为主,当天队内组织的网式足球比赛,贝克汉姆就没有参加。体能恢复师圣马丁负责帮助贝克汉姆训练,然而卡佩罗却时不时要亲自关照贝克汉姆的训练,对于目前的这支皇马而言,贝克汉姆是最不可或缺的人。卡佩罗同时否认了贝克汉姆打封闭上场的可能性:“他从不做这种事情,因为这会影响他触球的感觉。”

  贝纳布的球迷都知道这是贝克汉姆的告别战,但实际上,本来周末是不是贝克汉姆的告别赛赛前仍有争议,俱乐部希望他可以随队参加6月19日在以色列进行的表演赛,这意味着英国人将在本周二正式和球迷说再见,而他和俱乐部的合同也应该在6月30日到期。然而,上周四贝克汉姆独自一人参加了例行的新闻会,这是

皇马本赛季倒数第二场球员新闻会,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为英国人安排的告别会,贝克汉姆在回答记者们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让支持者失望了:“如果伤情允许,周日将是我最后一次代表皇马出战……”

  最终贝克汉姆还是首发了,只是伤病明显影响了他的发挥。贝克汉姆所在的右路是卡佩罗安排的进攻重点,中场球员断球后一般都会选择将球交给英国人,但是,马略卡人的逼抢十分凶狠,贝克汉姆在比赛前20分钟没有太好的传中机会,皇马也没有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直到比赛过了30分钟,贝克汉姆才开始有了招牌似的长传,但范尼受伤下场让禁区内无人能够抢到第一落点,英国人情急之下在第38分钟选择自己射门,但皮球被挡出;1分钟后,他又一次尝试传球,但后点争顶的伊瓜因同样没有抢到皮球。第41分钟,贝克汉姆中后场直接一个大脚,皮球虽然越过了所有后卫的头顶,劳尔也已经及时转身追赶,但对方门将及时出击将球得到。上半场快结束时,贝克汉姆本有机会为皇马立功,罗比尼奥斜传,后点的贝克汉姆反应稍微慢了半拍,眼睁睁地看这皮球滑门而过。第56分钟,贝克汉姆再度主罚任意球,皮球的弧度很大,直奔大门死角,也许是这个晚上缺少点运气,皮球居然砸在了大门横梁与立柱的交界处弹出!脚踝处的疼痛让贝克汉姆开始有心无力,卡佩罗见状只能用雷耶斯将他换下。贝克汉姆下场时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带着冠军离开的梦想就在破裂的边缘。而他本来还打算进球后露出特意为祝? 睾门笥鸭永铩つ谖峄樽急傅那熳恤,如今也失去了机会。

  不过,替补上场的雷耶斯很快就将比分扳平,这让贝克汉姆又看到了希望,迪亚拉的头球破门更是让他欣喜若狂,当雷耶斯梅开二度锁定胜局之后,贝克汉姆明白自己终于能够带着冠军离开了。马略卡真是个值得贝克汉姆铭记一辈子的对手,四年间贝克汉姆的冠军回忆竟始终停留在那座击败马略卡才获得的超级杯上,当记者们问起英国人在皇马最美好的回忆时,他只能无奈地表示“还是签约的时候”。毫无疑问,

西甲冠军是送给贝克汉姆最好的分手礼物,现在,贝克汉姆的可以修正自己在皇马的记忆了,最美好的时刻,在离开时才到来,这块记忆碎片里面,少不了马略卡这个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