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嗜血杀敌到站在队友身后 皇马一代传奇默默完成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一周前皇马又一次绝处逢生从巴萨手中抢回积分榜头名,尽管主席卡尔德隆已疯狂到失态的庆祝,卡佩罗却表示“更衣室里很平静”,这是因为他们拥有一位冷静的领袖劳尔。皇马队长已和他的球队几经沉浮,尽管他并没经历过上世纪90年代初两次被巴萨逆转的遭遇,但同样清楚没到最后一刻还不要庆祝的道理,“看了西班牙人在诺坎普的表现就知道,最后一轮没有谁会让你轻松夺冠。马略卡最近六年在贝纳布赢了三次,他们已给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制造了麻烦,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最后一个对手。”

  不过,让劳尔郁闷的是,需要认真对待的这场决战里,他并没有任何表现的机会。甚至,不客气地讲,他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上半场更多时候劳尔都在前场如同梦游,直到第17分钟被马略卡后卫在禁区前放倒,才算为

皇马的进攻制造了第一次真正的机会。皇马落后时,劳尔在前场更多是充当精神领袖的作用。第28分钟,他在明知不可为的情况下还追逐明显追不上的底线球,勉力而为也罢,至少是一种激励。2分钟后又是劳尔接后场直传在禁区右侧凌空射门,可惜偏出底线。

  下半场劳尔只能自己顶在锋线上,中场脱节让伊瓜因不得不回撤拿球,但他能给劳尔制造的杀机几乎为零。本赛季劳尔在联赛只有7个进球,但在两大德比和对阵瓦伦西亚时都能力挽狂澜。可惜这次,劳尔没有得到更多幸运女神的眷顾。直到第66分钟雷耶斯将比分扳平,性急的劳尔赶紧将皮球从网内抱出,球迷们才意识到自己的队长依然还活跃在赛场上。此后劳尔依旧是皇马埋伏在禁区内的杀手,尽管他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射门机会,却为身后的第二点制造了射门机会。第80分钟,迪亚拉的头球将比分反超。激动的劳尔继续冲入球门,将皮球紧紧抱在怀中,缓缓走向球迷聚集的底线。

  此时的劳尔百感交集,再冷静的队长都无法面对这样激动人心的大逆转。这个赛季对于他而言,并不是一个愉快的赛季。不过卡佩罗给予了他最关键的信任。进球寥寥,但人们看到的不再是那个满场无奈奔跑的7号。范尼和劳尔仍旧是

西甲进球最多进攻组合,只有小罗和梅西两个人可以和他们相提并论。劳尔的进球比范尼少了18个,但进球质量上却并不输给荷兰人。更何况本赛季他还超越了桑蒂利亚纳,在俱乐部的联赛进球榜上只落后斯蒂法诺一人。一个等待了4年的联赛冠军,是对他的努力最好的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